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乐山永祥多晶硅发生泄露产生“有毒烟雾”

发表于:2013-05-24 09:16:17    

索比光伏网讯:四川乐山市五通桥区政府新闻办23日晚间通报称,该区境内的永祥多晶硅公司在生产中,“氢化工序”回收装置换热器发生泄漏并自燃(主要成分氯硅烷)产生有毒烟雾,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报称,5月23日凌晨2时左右,永祥公司“氢化工序”回收装置法兰压盖垫子泄漏形成酸雾扩散。经现场救护人员采用水喷淋,及时关闭阀门后,泄漏得到有效控制。

事故发生后,永祥多晶硅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当地相关领导及环保、安监、消防等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并对周边开展环境监测。经初步调查,事故未发生人员中毒、伤亡,未发生水体污染。

据五通桥区环保监测站检测表明,中午11时40分,从王爷庙、醉香阁、桥中三个监测点发回的氯化氢监测数据均在《大气污染综合排放标准》无组织排放限值范围内。14时监测,五通桥空气质量恢复至正常水平。

随后,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就事故向民众道歉,文中称,公司一直对安全、环保工作高度重视。事故发生后,公司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对因事故给周边居民造成的一定影响,我们深表歉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乐山市有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就事故原因等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