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光伏应用:创新模式引领需求

下一篇:艾默生网络能源参加SNEC第七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

分享

硅料环节标的凸显 光伏展会暂稳市场

发表于:2013-05-21 10:04:51    

来源:招商证券 

本周欧盟高倾销税率提案细节进一步曝光,高税率出台预期将进一步加速后续多晶硅双反进程。行业利空所致硅料涨价进一步凸显出国内硅料环节标的。推荐国内硅料行业龙头“保利协鑫”以及有扩产、降成本预期的“特变电工”。

  硅料:行业利空短期利好硅料标的 本周国内硅料价格无变化,海外一、二级料分别上涨2.8%、3.1%。由于欧盟‘反倾销’将直接触发我国多晶硅‘双反’进程,目前国内硅料厂纷纷开始酝酿硅料涨价。之前暂时性停产、半产或有扩产规划企业,开始出现技改复产(南玻A)、开工率提高(保利协鑫)或重提扩产(特变电工)。我们认为,在多晶硅‘双反’立案之前,硅料环节将享受主动涨价利好。推荐具有成本优势的行业龙头保利协鑫(GCL)及有扩产降成本预期的特变电工。

 硅片、电池片:暂稳受下游组件厂商停止扩产规划因素影响,目前硅片环节竞争格局暂稳。虽然开工率较高(蛮、协鑫目前满产),但受组件价格影响价格无变化。从SNEC展会订单调研情况看,签单情况并不理想,后期仍将以回款状况较好的固定客户为主。硅片厂商后续成本压力加大。

  单、多晶组件:‘被动涨价’预期显现欧盟事件预期落空后,业界对于国内政策预期空前高涨。SNEC展会构成本周价格支撑。另由于产业链公司财务状况恶化,组件企业在开工率与付款条件之间严格筛沿款条件较好订单,所以较高的开工率和基本无变化的价格得到解释。为绕过欧盟贸易门槛,大厂开始主动减少海外出口订单以避免追溯,并开始规划生产线外移。我们预计,在国内抢装预期和下半年税率倒逼、‘被动涨价’影响下,组件价格会有上涨行情。届时将出现亚、欧市场不同市场价格。但与硅料环节‘主动涨价’不同,组件价格上涨并不能使厂商收益,暂不建议介入组件环节对应标的。

  单、多晶链传导指标:展会推后指标反应 本周的SNEC光伏展会致使全产业链价格表现稳定。价格无变动致使指标无变化。

  风险提示:国内光伏补贴标准出台在即;欧盟对我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诉讼初裁结果预计将于2013年6月6日出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