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南省建成国内第一个光热发电与海水淡化科研基地

发表于:2013-05-17 10:43:00    

电力线无法抵达、周边只有海水的地区如何解决水电需求?这个问题现在可以解决,那就是利用太阳能发电,同时淡化海水。太阳能光伏网笔者16日从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海南省建成国内第一个光热发电海水淡化科研基地,利用槽式聚光集热系统、蒸汽发生系统及海水淡化系统进行示范与实验研究,为大规模太阳能电站集成电水联产、海水淡化提供实验数据。

16日上午,在位于临高县国家科技部光热发电与海水淡化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基地,太阳能光伏网笔者看到,长50米、宽4米的太阳能集热镜在太阳光下闪闪发亮,在电脑的操纵下,它可以跟踪太阳以获得最大的能量。目前整套光热发电与海水淡化设备组装完成,凭着这套装置,人们每天能获得5吨淡水的同时,还能使用产生的蒸汽发电。

据介绍,科研项目基地今后还将继续加快光热发电与海水淡化科研项目的实施,这对解决海岛地区的水电需求,发展可再生绿色能源,保护海洋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