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板块 正处于行业“平底锅”

发表于:2013-05-07 09:12:00    

进入5月份,A股市场似乎也迎来了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尽管沪指昨天只上涨了1.16%,但个股却出现普涨,涨停的非ST股就达33只,下跌的个股只有172只。涨停股中,中小板个股14只,创业板个股10只。创业板指数再创反弹新高,正向1000点整数关迈进。

不过,钱哥理财专家提醒,由于成交量不大,目前的反弹行情持续性有限。从前两次的反弹来看,大盘都是在30日均线附近败下阵来。这一次,大盘能冲出重围吗?

大盘量能不足目前只是小反弹

大盘连涨两个交易日,股民们又开始憧憬起股市的美好未来了。

“连涨两天,中期反弹确立?”“五月大盘会红吗?”“大盘今天上涨后,可否确立反弹趋势呀?”“上周五的反弹能否成为重新走强的起点?”“钱哥理财”微博互动平台上,“新的开开”、“博巧巧622069”、“股民也有中国梦”、“自动扶梯_26166”一个个追问。

“个人观点,沪市大盘处于中期下调趋势中,期间只是反弹行情。但创业板指数却运行于牛市之中,所以真正‘轻大盘、重个股’吧。”钱哥理财专家、宏源证券投资顾问李青表示。他认为,目前大盘量能还是不够,沪市在千亿以下,反弹持续性有限。

“经济数据上难起色,但风险偏好见底,短期主要还是在风险偏好回升的带动下有个小反弹。”长城证券投资顾问林毅表示。

昨天A股市场概念炒作的迹象也特别明显。

移动互联网大会将于今天召开,刺激互联网、通信设备等相关概念股出现涨停潮。文化传媒、稀土、3D打印、空气治理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受益稀土整合方案成型,昨天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前。

“稀土永磁反弹空间会有多大?”网友“奔向6124”问。“稀土永磁是超跌反弹,像龙头600111已经跌了很久,反弹首先压力在30日线,如不能突破则下降趋势不改。”李青答复道。

“现在保持多高仓位比较好?”网友“何方神圣-power”问。“5成以上吧。”长城证券投资顾问林毅看来对短期反弹行情还比较乐观。

太阳能板块正处于行业“平底锅”

既然是小反弹,该重点关注哪些板块呢?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电子信息板块似乎牛股层出不穷。

网友“国米加油加油2012”问:“下半年可以重点关注哪些板块?”

机器人、锂电池、天然气,我微博里一个月前一直在历数这三个行业。”林毅说。

“就沪市指数来说,2444点后一直在探底。整个大盘难有趋势性行情,但结构性局部机会依然存在,可关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服务等新兴产业板块。”李青回答。

“地产行业的密集调控让地产股跌幅较为明显,那么现在是股民囤地产股的好时机吗?”网友“一抹清风明月”问。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经过几年的打压,地产股确实泡沫被挤得差不多了。“对实物资产看得比较淡吧。”林毅似乎并不看好地产股。投资股票,虽然安全是第一位的,但赚钱才是最终目的。

“太阳能板块,下半年会不会有所表现呢,已经谷底徘徊这么久了……”

“国米加油加油2012”似乎也在寻找更安全的板块。

“我估计还是要看欧洲的双反政策出来后才明朗点,估计行业是平底锅吧,底部是底部了……”林毅回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