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参考:欧盟再提反倾销重税 光伏企业打算转移产能

发表于:2013-05-07 10:48:00    

油价上调窗口周四将启每吨或将涨100元之内

继4月25日成品油新定价机制下首次调整之后,本周四又将迎来新调价窗口。多家社会监测机构预计,此次调价趋势为上调,不过幅度有限,或在100元吨以内,为本年度最小值。

自4月17日布伦特油价和纽约油价双双创出年内最低纪录以来,国际油价呈现震荡反弹态势。截至5月3日,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6.65%,纽约油价累计涨幅则达到10.3%。

一揽子原油变化率也随之上涨。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参考原油品种(布伦特、布伦特Dtd、迪拜、ESPO)均价101.582,变化率为1.14%,而卓创资讯、息旺能源等机构监测的原油价格变化率也均超过0.84%。

根据新机制的“十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原则,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5月9日左右开启。但如果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国企揽年度巨亏榜前十名央企享巨额补贴遭质疑

继中国远洋、鞍钢股份两大央企“披星戴帽”后,*ST长油甚至面临退市风险,或将成为第一家被退市的央企。曾经风光无限的国企“大佬”们缘何成为*ST的主力军?

随着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盈亏状况一目了然。数据显示,曾经贵为“天之骄子”的上市央企和地方国企,包揽了去年上市公司巨亏榜前十位。十大巨头去年亏损近500亿元,令股民一片哗然。

亏损大户们将巨亏归结为行业与市场问题。从行业分布看,十大亏损公司中,钢铁企业占了5家,确有行业低迷、产能过剩等原因。

专家称:“当年巨额投资造就了房地产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火爆,也催生了一个庞大且过度的市场。一旦粗放式的投资开始收紧,这些企业难逃亏损的尴尬。”此外,一味“摊大饼”,主业之外寻求“跨界”经营。

  欧盟再提反倾销重税光伏企业打算转移产能

来自海外媒体的消息,欧盟贸易委员古赫特(KareldeGucht)将在本周三建议欧盟,对中国产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进口关税,以“保护”欧盟同行。其建议如获通过,那么6月6日前欧盟可能会执行临时性措施,初步税率或为30%甚至更高。

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部分光伏公司已经计划将产能转移,随后再看事态会如何发展并做新策略应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