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雨总裁陈荣华:我们在资本市场很孤独

发表于:2013-04-19 11:52: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索比光伏网讯:“我们在资本市场很孤独”,太阳雨总裁陈荣华说。作为短短13年长成的行业领军品牌,太阳雨是太阳能光热行业首家上市企业,或许很难有人相信这是他们的心声。但陈荣华表示,未来将辅导3-5家业内公司上市,似乎彰显了其践行领导品牌责任,振兴行业的决心。

长期被误读的行业

陈荣华有理由孤独,因为他所处的是一个长期被误读的行业。

“为什么你们总是问,欧洲对光伏进行双反对我们有什么关系,完全没有关系!我们不是做光伏元件,也不是做电池的,太阳能光热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我们是做热利用的,甚至,因为这种误解,我们被资本市场严重低估。”陈荣华有点认真的对记者说。

他甚至甩掉话筒跑到主席台的另一头,只为详细地画了一张图表给大家说清楚。他介绍说太阳能热利用横向分为三个方向,低温(80℃水温以下)、中温(80℃—250℃)和高温(250℃以上),也就是平时所见的太阳能热水、太阳能采暖和太阳能空调,以及高温的太阳能热发电。纵向分为民用、商用和工业用三个领域,因此交叉起来是9个领域的市场蛋糕。

“目前非常集中的体现在太阳能热水的民用,商用和太阳能热能的工业用等,在很多领域(酒店、学校、印染、农业大棚、工业基础水温加热)有很多案例,但是隐藏在城市的建筑中,不为人所知”,陈荣华说。他经常给经销商讲,你们这辈子就做好低温领域,儿子做中温领域,孙子再做高温领域,这个行业是无止境的,只要有太阳在,就有它的市场空间。

市场虽初成长,但太阳雨却早已耕耘多年。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工程系统、太阳能采暖系统以及太阳能制冷空调系统等多个方面发力,并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平。其最新的发展目标是以光热业务为核心和基础,进行综合(行情专区)创新和相关多元化,打造热能综合竞争力,到2015年冲刺100亿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