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纪凡:地方政府是造成光伏业危机的重要原因

发表于:2013-04-09 09:35:00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4月6日至8日在海南举行,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接受和讯网访谈时表示,地方政府是造成此轮光伏业危机的重要原因。此轮光伏业产能过剩的核心问题是由于三个因素叠加:第一,行业资本效应、财富效应过度吸引力;第二,地方政府过度积极性;第三,整个全球本身大的发展趋势,导致这个产能过剩。

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各位和讯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现场,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先生接受和讯网访谈时指出,地方政府是造成此轮光伏业危机的重要原因。

高纪凡:地方政府是光伏危机重要推手  您刚才说的2006年之前光伏企业活得还是挺好的,靠民营企业自身的力量,是不是产业政策出了问题?

高纪凡:光伏企业首先民营企业自己去做,在全球做到了一定的竞争能力,在这个情况下,国家和政府有关部门看到这个产业有很大希望就开始支持,支持应该说是没错的,作为政府来说,支持企业的发展这是它的工作,但是有些地方政府热情过了头就出问题了,所以核心问题是支持应该是支持公平的环境,支持所有企业良好发展环境,对于有条件发展你可以支持他,如果没条件发展,你要创造条件也要驱动,但有的时候就有点过度了。

记者:产能过剩就是这么产生的?

高纪凡:产能过剩的核心问题是有三个因素叠加起来:第一,行业资本效应、财富效应过度吸引力了什么样的资本都进来了;第二,地方政府过度积极性导致;第三,整个全球本身大的发展趋势,让人家认为这是有理想的产业,导致这个产能过剩。

记者:如果靠市场化,您认为濒临倒闭或已经倒闭的企业应不应该禁入?

高纪凡:一个企业的发展最后政府造就一个大环境基础上,必然最后靠企业自己的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去发展他,所以应该说政府不存在要救个别企业的事情,但政府应该引导或造就给这个企业更好的发展环境,在光伏产业经过十几年发展的青春期阶段,应该引导行业走上理性、健康的发展轨道上,这样行业经过这段时间的整合调整,我想肯定会取得第二轮的持续发展或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