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向日葵现诡异大宗交易

发表于:2013-03-29 09:00:00    

近日,光伏行业巨无霸无锡尚德轰然倒塌,这也是继超日太阳后,因产能过剩而伤痕累累的光伏行业再遭重创。然而有投资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映,光伏产业个股向日葵(300111,收盘价7.52元)近期大宗交易也十分诡异:3月14日到26日中的6个交易日,机构席位6次出现在向日葵大宗交易平台上,每次都是前一日买入,第二日就卖出,价差仅为一分钱。

那么,机构在6个交易日内将向日葵股份买卖3个来回,背后有怎么样的隐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3月六度现身大宗交易

在近期的大宗交易市场上,有关向日葵的多笔交易引起投资人士注意,而股吧中更有投资者浮想翩翩,认为或是机构联手拉升股价。

记者经过仔细统计后发现,3月14日,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50万股向日葵,买入接盘方是机构专用席位,成交价为6.84元,当天向日葵收盘价为7.26元,大宗交易成交价折价5.79%。

3月15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又卖出向日葵250万股,而这次的接盘方则是前一日的卖方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证券营业部,交易数量未变,但成交价格却涨了1分钱,为6.85元。当日仍为折价成交。

由此,上述现象逐步引起投资者注意,之后的3月21日和22日,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证券营业部和机构专用席位来回倒腾向日葵,价差均是1分钱,而有所不同的是,这两个交易日参与倒腾的机构由一家变成两家。

从本周开始,向日葵再现机构和营业部对倒。本周一(3月25日),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证券营业部卖出644万股,买入方仍为两家机构,成交价格为7.54元,成交金额4855.76万元;第二日(26日),上述营业部又从两家机构手中买回644万股,成交价增加1分钱,为7.55元。

或为享受税收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向日葵股份虽经多次倒手,但截至目前,最后买入者均为营业部。而向日葵股份第一次被来回交易时,3月15日该股收盘价为7.43元,但第2次来回交易结束时的22日收盘价蹿升至7.94元。第3次来回交易结束时的26日,股价又回落至7.85元。

如此奇妙的大宗交易,背后究竟有何种隐情?为记者昨日首先致电上市公司,但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晓此事。随后,记者又辗转找到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管理大宗交易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这几次交易是内部其他营业部转过来做的交易。他进一步介绍称,在他们营业部“大小非”进行减持的话,会有一个“36+2”的优惠政策,即“大小非”可以得到政府返还的税款,100元的税收返回36元,同时根据成交量的大小再由营业部去进一步争取更多的返还金额,“其他省的大小非到这里来减持,也都是可以(这样优惠)的”。

一位熟悉大宗交易的市场人士表示,“大小非”利用规则一方面拿到税收优惠,另一方面仍然握紧手中筹码,以等待股价上升时有个更好的卖价,这种情况其实之前也发生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