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拟横穿美国飞行

发表于:2013-03-29 09:27:00    

瑞士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项目组28日发布声明说,今年春季,这架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将进行自西向东穿越美国的飞行,这将是“太阳驱动”2015年进行环球飞行前的最后一次长途飞行。

“太阳驱动”号项目发起人、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当天说,“太阳驱动”号将于今年5月早些时候从旧金山出发,途经菲尼克斯、达拉斯和华盛顿特区,预计7月初到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皮卡尔表示,他希望向世人证明,在一支充满激情的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使用清洁能源的“太阳驱动”号最终一定能完成不用一滴油就环游世界这一“不可能”的任务,“若我们每天都能以锐意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态度去挑战陈规,我们就能为当今社会面临的各种重大问题找到良策”。

项目另一发起人安德烈·博尔施贝格说,他将与皮卡尔轮流驾驶飞机。他强调,“太阳驱动”号是清洁能源技术的实验平台,7年来,技术人员对与这架飞机相关的材料、能源、控制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研究成果已不仅仅限于“太阳驱动”号飞行,还能应用于其他技术领域。

“太阳驱动”号翼展63.4米,与空客A340型飞机翼展相仿,但重量只有1600公斤,相当于一辆普通小汽车。该飞机主要由超轻蜂窝结构复合材料制成。

“太阳驱动”号是世界上第一架设计为昼夜飞行的太阳能环保飞机,机翼上装有11628块150微米厚的太阳能电池板,为机上4台电动机供电,飞机白天飞行时,可将多余太阳能电力储备到高性能蓄电池中供夜间飞行,实现无燃油昼夜飞行。平均飞行速度每小时7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8500米。“太阳驱动”号自2010年4月7日首飞成功后,于当年7月7日实现昼夜试飞,2011年5月实现瑞士至比利时跨国飞行,2012年5月成功实现瑞士至北非国家摩洛哥的跨洲飞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