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瓦克化学喊话中国多晶硅巨头:坚决捍卫光伏自由贸易

发表于:2013-03-29 10:37:54    

索比光伏网讯:推进国际化实施资源控制

——瓦克化学总裁施陶迪格谈未来发展战略

 

当地时间3月14日,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陶迪格,在慕尼黑向来自全球各地的新闻媒体公布了2012年瓦克公司的财务报告,并分享了他对今后几年瓦克多晶硅和化学等主要业务的发展预期。他坦言,2013年对瓦克而言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瓦克将按照已确定的未来几年的行动领域和战略方向推进业务,实现企业的稳步发展。

多晶硅业务受制特殊因素

作为国际市场上多晶硅领军企业,同时近年来又投巨资上多晶硅新项目或扩能项目,瓦克对多晶硅的市场感受既直接又深刻,对于该市场的走势有其独特的判断和分析。

2012年瓦克公司共销售了约3.8万吨多晶硅,比上年增加了20%,但由于多晶硅售价在去年一年中降低了一半,此部分业务的销售额下降了近22%。施陶迪格表示,曾经高企的多晶硅价格吸引了过多的行业竞争者加入,导致短期内出现产能过剩状况,多晶硅价格随之迅速下滑。

他指出,今后瓦克此部分业务的发展情况将取决于光伏市场的发展以及多晶硅的需求状况。另外,欧洲和中国之间的反倾销调查案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目前,欧盟正在就是否应对中国光伏企业因接受不当政府补贴而征收惩罚性关税一事进行调查,中国商务部也正在审核是否应向国外多晶硅生产商征收惩罚性关税。如若贸易壁垒成为事实,瓦克的多晶硅业务将不可避免地蒙受损失。

他再次重申:一旦征收惩罚性关税,各方都将蒙受损失,将遏制全球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使能源转型变得更为昂贵。瓦克坚决捍卫自由贸易,拒绝贸易壁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