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尚德殃及隆基股份首亏 国信证券或被追责

发布时间:2013-03-27 08:41:00

无锡尚德电力破产重整漩涡“余波未平”。隆基股份日前发布的业绩修正公告显示,因对尚德应收款项追加计提坏账准备,预计2012年度亏损5400万元。更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这是隆基股份上市首年即告亏损,根据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其保荐人国信证券或面临“暂停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等监管措施。

无锡尚德步入破产重整后,大批上下游公司受到牵连,2012年才登陆A股的隆基股份亦难幸免。3月23日,隆基股份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因公司对尚未收回的无锡尚德应收款项采取个别认定法追加计提坏账准备9077万元,预计2012年度亏损约5400万元。而公司1月31日披露的业绩预告则显示,预计2012年度盈利1000万—2500万元。

隆基股份历经两度IPO“上会”才修成正果。招股书显示,IPO之前,无锡尚德持有公司4.44%的股份;2009年至2011年,隆基股份向无锡尚德及其关联方的销售收入占当年营收的比重分别为67.61%、27.37%、42.32%,为其第一大客户。另外,隆基股份IPO保荐人国信证券旗下的直投子公司国信弘盛持有4.46%的股份。2012年4月11日,隆基股份登陆资本市场。

然而,随着无锡尚德倒塌,隆基股份上市首年即业绩告亏,且已悄然触碰监管“红线”。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七十一条规定,发行人出现“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即亏损”等情形之一的,证监会自确认之日起暂停保荐机构的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

不过,根据上述《办法》,对于证监会采取的监管措施,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可提出申辩。

事实上,由于隆基股份2012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下降90.59%,而公司和国信证券均未在报送的会后重大事项文件中如实说明相关情况,发行人也未在招股过程中作相应的补充公告,证监会于今年初向隆基股份和国信证券及相关保荐人采取了相应的监管措施。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由国信证券保荐的在审IPO项目有60多个。而3月31日是IPO项目财务核查自查报告递交的截止日,上述事项或许影响国信证券的IPO项目审核进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日前,尚德电力TOPCon组件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且创行业全链条国产供应链碳足迹认证数值新低(376.1kg eq CO2/kWc)!该认证是对尚德电力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尚德电力碳足迹
2024-03-20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原无锡尚德副总裁任横店东磁总经理

原无锡尚德副总裁任横店东磁总经理

2月1日,横店东磁(002056)公布,公司发展需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海亮先生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经公司董事长任海亮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何悦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连聘可以连任。何悦:男,1979年10月出生,中国籍,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光伏产业负责人曾任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工艺主任、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务。

横店东磁光伏产业尚德太阳能
2024-02-04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近日,北盛股份旗下公司张北恒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50万平价上网项目首台光伏机组并网成功,该项目部分采用了尚德电力555W和550W单玻高效光伏组件,作为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为打造京津冀地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23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4月14日,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一行专程来访协鑫,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光伏行业展望、能源产业技术创新等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隆基股份协鑫集团钙钛矿
2023-04-16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近日,由彭博新能源财经 (BNEF) 举办的纽约峰会和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拉丁美洲论坛分别在纽约和巴拿马城举办,隆基绿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受邀参加会议。

隆基股份太阳能光伏企业
2022-05-24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由陕西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时间为5月21日至30日。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作者代表颁奖,为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捐赠科普图书,为陕西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授旗。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

隆基股份智慧能源光伏企业
2022-05-23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逆变器开启成功,开机成功,并网成功……”随着操作人员的报告,5月15日上午10时,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130兆瓦的绿色电能为陇原绿色发展再添新翼。

隆基股份光伏电站光伏基地
2022-05-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尚德殃及隆基股份首亏 国信证券或被追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