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本周光伏财经热点回眸 尚德破产富士康加码

发表于:2013-03-22 11:27: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本周光伏财经热点回眸 尚德破产富士康加码

        尚德巨头的倒下震惊整个业界,让不少人开始猜测尚德会否成为国内光伏行业倒下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相反,本周光伏市场受此影响并不大,反而出现整体飘红跑赢大盘。另据可靠消息国家发改委拟对光伏分布式补贴力度或适度“宽松”微调,由市场之前所传每度0.35元上调至每度0.4-0.6元。以下为本周光伏财经主要内容回顾。

欠债71亿元 尚德宣布破产重组

截至2月底,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在内的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已达到71亿元。

银行方面已表示,由于所欠银行债务陆续到期,考虑到债务方的现实境况,以及至今未对债权银行逾期授信提出切实可行的还款方案等因素,为最大限度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必须按照市场化原则依法采取措施,对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

据了解,无锡尚德对债权银行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无疑议。银行方面表示,希望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通过破产重整,整合有效资源,改善运营管理,摆脱经营困境。银行方面还希望,通过改组和完善治理结构,寻找合适的战略重组第三方,使企业重生、产业重振。

子公司破产 江苏阳光15亿打水漂

江苏阳光20日宣布,经宁夏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宁夏阳光正式破产,公司对宁夏阳光的股权投资款2.34亿元以及其所欠公司借款12.75亿元预计无法收回。

对于宁夏阳光巨亏的破产的原因,公司表示由于,受西班牙、德国等光伏市场消费大国削减光伏组件终端市场的政府补贴、欧盟、美国对我国光伏企业“双反”以及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光伏行业市场形势持续低迷,宁夏阳光多晶硅生产成本严重倒挂,生产经营无法持续下去。

资料显示,宁夏阳光成立于2006年7月12日,主要从事多晶硅生产和销售,注册资本3.6亿元,其中江苏阳光出资2.34亿元控股65%,中色东方集团和宁夏电力投资集团分别控股25%、10%。宁夏阳光项目累计投资17.8亿元,除去注册资本,剩余均为向江苏阳光的借款和银行贷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