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朱共山:业内现恶性竞争 望《光伏准入标准》尽快出台

发表于:2013-03-22 13:06:54    

索比光伏网讯:朱共山2006年进入太阳能行业,在短短6年内发展成为全球多晶硅和硅片行业老大。他创立的保利协鑫以多晶硅的低成本著称。目前保利协鑫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多晶硅和硅片供应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外资独立环保能源电厂运营商之一。2012年可谓中国光伏行业的寒冬,由于欧美的双反调查和国外多晶硅低价倾销,90%的中国企业已经停产。面对如此严峻的困境,他有怎么的见解和举措?2013年3月,人民网独家专访了朱共山。

全国政协委员、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朱共山

【人物简介】

朱共山,江苏盐城人,全国政协委员,菲律宾比立勤国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自2006年7月起担任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2011年,以160亿元的身家成为胡润新能源首富,被坊间称为“民营电王”。

我们希望中国多晶硅行业能在一个公平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中和全球企业进行一场公平的竞争

记者:朱董,今年您是第一次参加两会,很多领导都说到今年两会形式比较新颖,您有怎样的感受?

朱共山:做为全国政协科技界委员,我充分感觉这次两会中央领导对科技的重视。总书记到科技界,和我们交流了很久,一是提出了科技强国,二是绿色经济,美丽中国。

另外,我感觉到这次中央领导很亲民,互动很多,能让代表畅所欲言地发表各种意见。我这个组一百多位代表都是中国科技界最顶级的人才,大家聚集在一起,通过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我们国家未来的事业作出贡献。所以,大家提的建议都非常好,这也让我感觉到责任和使命的重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