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破产重整的多重选择

发表于:2013-03-22 15:18:00    

破产重整是一件很无奈之事,公司走到这一步,我和公司其他管理者都感到很心痛,并对以往支持我们的各方表示歉意。”3月21日上午,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德电力)董事施正荣语气沉重地向记者表示。

这也是施正荣自去年8月突然宣布辞去公司CEO职务后首次公开发声,“作为公司创始人,我很想通过各方的支持使公司获得重生,再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与其同时发声的还有无锡国联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锡林。关于无锡国联究竟将会扮演什么角色、其是否会成为无锡尚德的股东乃至控股尚德,王锡林向记者回应称,“我们会尊重市场经济的客观规律,按照投入产出的原则来做出我们的判断和决策。”

在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尚德”)宣布破产重整的同时,由有国联背景的周卫平担任无锡尚德执行总裁,这被市场解读为凸现了国联在尚德重整中的作用。

此前一天,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对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无锡尚德是尚德电力的分支机构,也是尚德电力生产经营和向银行贷款的重要平台,截至今年2月底,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在内的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已达到71亿元。

种种迹象表明,此次重整涉及众多银行及法院流程,需要强大的协调能力,且时间窗口要“恰到好处”, 无锡政府应会发挥独特作用。

政府角色

据本报记者从无锡尚德内部了解,去年尚德亏损高达5.8亿美元,相当于每天亏损1000万元人民币;预计今年它将亏损3.5亿美元,根据目前的状况,它今后两三年还将继续亏损。

“尚德每天都在流血,银行的破产重整申请可以让尚德及时止血,现有资产得到保值,”一家相关银行的工作人员称,“法院的裁定很及时,保护了债权人利益。”

无锡尚德宣布破产仅仅是重整的开始,下一步,债权人(银行为主)将与债务人进行艰苦谈判,以便找到一个能够使企业再生的共同点。“如果双方和解,企业就可以进入重整程序,如果谈不拢,无锡尚德就只好破产清算。但破产清算将会给银行带来巨额损失。” 上海新文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富敏荣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