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 年度盈利预测未实现的说明及致歉声明

发表于:2013-03-1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 年度盈利预测 未实现的说明及致歉声明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江苏申龙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申龙高科”、“上市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出售及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 并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公司”或“原海润光伏”)的交易, 上市公司名称变更为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海润光伏注销。宏源证券股 份有限公司接受上市公司委托,担任上市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 问。

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 2012 年度盈利预测及业绩承诺情况

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原海润光伏管理层对其 2012 年度的盈利情况进行 了预测,编制了合并盈利预测报告。

基于以下特定假设:“公司在预测期间的各项经营计划和预算能够完成;本 公司现有主要经营业务仍将按照现行运作模式及所签订的相关协议执行,不会受 政府部门影响而发生重大变化;本公司合作方不会出现重大违约,将继续履行项 目合作合同;已签订的销售合同或意向性协议不会因客户的突发事件而产生重大 销售退回”,原海润光伏管理层预测其 2012 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为人民币 50,965.79 万元。

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集团”)针对原海润光伏的 2012 年 度盈利预测情况,作出了如下承诺:

如果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未能实现原海润光伏管理层编制的 2012 年盈利预 测,即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小于 50,965.79 万元,则阳光集团在上市公 司年报披露的 5 日内,以现金方式,向上市公司补足利润差额。

二、2012 年度盈利预测实现情况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及专项审核报告, 上市公司 2012 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207.59 万元,未能 实现之前作出的盈利预测,差额为 50,758.20 万元。

根据阳光集团之前作出的承诺,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 5 日内,需要将差额 50,758.20 万元向上市公司补足。

三、盈利预测未实现的原因及说明

原海润光伏管理层之前进行盈利预测时的基本假设包括如下几点:

1、本公司遵循的国家及地方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在预测期间内无重大 改变;

2、国家对公司所经营行业的宏观政策在预测期间内不发生重大变化;

3、公司主要经营所在地、行业形势及业务涉及地区的社会经济环境在预测 期间内无重大变化;

由于 2012 年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导致海润光伏的实际生产经营环境与盈 利预测时的基本假设发生了较大变化,从而导致海润光伏的盈利预测未能实现, 这些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主要包括如下方面:

1、欧债危机及欧洲诸国削减补贴的影响

太阳能光伏作为新兴的清洁能源,其发电成本现阶段仍高于常规能源,其发 展离不开政府的补贴支持,其中欧洲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受欧债危机 愈演愈烈的影响,欧洲各国政府如德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希腊等纷纷减 少财政收入,各国对太阳能光伏行业的政策性支持投入均大幅下降。

受各国削减或停止补贴政策的影响,欧洲诸国对中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及组 件需求增长受到明显抑制,导致全球性的太阳能光伏行业产能过剩,产品价格大 幅下滑。

2、美国及欧洲的贸易保护政策

(1)美国对中国光伏行业采取“双反”措施

2011 年 10 月 19 日,美国光伏厂商在华盛顿发起了针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 能电池和组件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申诉,宣称中国相关企业获得政府补贴, 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美国进行倾销,要求美国商务部及国际贸易委员会发起调 查,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

2012 年 10 月 10 日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晶体硅光 伏电池及组件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这基本为美国针对此类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 补贴关税(“双反”)扫清了道路。美国商务部当天最终裁定,中国晶体硅光伏电 池及组件的生产商或出口商在美国销售此类产品时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 18.32%至 249.96%。同时,还裁定中国输美的此类产品接受了 14.78%至 15.97%不等的补贴。

(2)欧洲对中国光伏行业的反倾销调查

2012 年 7 月 24 日,德国光伏企业 SolarWorld 向欧盟正式提交了对中国光 伏产品反倾销立案调查的申请。9 月 6 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对中国光伏电池 发起反倾销调查。

(3)印度对中国光伏行业的反倾销调查

随着美国和欧洲的“双反”,印度反倾销局 2012 年 11 月 23 日对外宣布其 根据印度太阳能生产商协会申请,决定对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北、马来西亚和 美国的太阳能光伏电池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欧洲及美国是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出口的重要海外市场,印度也是太阳能光 伏行业中重要的新兴市场。受上述贸易保护政策的影响,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在 海外销售遇到重大障碍,产品价格迅速下降。

受上述无法预计和控制的世界主要光伏市场国家的削减补贴和贸易保护政 策的影响,国内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海润光伏 2012 年 业绩未能达到之前其管理层所作出的盈利预测。本独立财务顾问及主办人对海润 光伏未能实现其盈利预测深感遗憾并向广大投资者诚恳致歉。本独立财务顾问及 主办人仍将继续积极履行持续督导职责,督导上市公司及相关方严格按照相关规 定和程序,履行相关承诺。

(余下无正文)

(此页无正文,为《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 年度盈利预测未实现的说明及致歉声明》签署页)
财务顾问主办人 马书春 杨清

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3 年 3 月 12 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