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可转债获延期 尚德破产危机得喘息

发表于:2013-03-12 08:58:00    

3月底面临破产危机的尚德电力迎来重大转机。尚德电力已经与5.7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持有人达成债务延期协议,同意将支付债券的日期延后两月至5月15日。这意味着,如果这两月内尚德能够拿出一个可行的债务重组方案,尚德的破产危机将有望化解。而处于漩涡中被免职的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则面临参与关联交易的指控,他能否复职重新掌握尚德大权,需要看他能否自证清白。

  5.75亿美元可转债获两月延期

昨天晚间,尚德电力宣布:拥有可转换债券超过60%的持有人已经与尚德签订了债务延期协议。签署延期协议的债券持有人同意,如公司在2013年3月15日未能支付到期的债券,除非有任何导致提前终止的事件发生,否则不会在2013年5月15日前行权。

公司表示,该债务延期协议使尚德能够继续和债券人一起共同努力,以获得一个双方认可的重组方案。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其在3月15日到期的5.75亿美元可转债危机将得以化解。

就在3月4日晚间,尚德电力宣布,创始人施正荣不再担任董事长一职,由王珊接任。仅仅两天后,施正荣发表声明,不承认董事会废除其职位的行为,并揭露公司一笔巨额的债务即将在3月15日到期。

但很快,尚德电力于上周末火线宣布与环球太阳能基金资本公司(GSF)债权人哈维尔·罗米罗(JavierRomero)达成了和解协议。

尚德正在进行内部调查

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周施正荣之所以被董事会去职董事长职务,是为了便于进行内部调查,而调查的问题正是此前被外界广泛怀疑的关联交易隐情。目前,调查已进入内部审计流程。

据SolarZoom披露,被怀疑与施正荣个人相涉的关联交易企业包括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镇江丰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绿扬电子仪器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尚理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太阳集团有限公司。

而公开消息显示,海外已有投资者将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及高管诉至了美国法院,诉状指控CEO施正荣及其他高管为了其于2006年创立的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而掏空了尚德电力。海外投资者还指控公司高管为实现自身利益挪用公司高达16.8亿美元投资资金,资金用途包括给施正荣个人公司提供无息贷款等。目前,美国法院已对此立案。

  施正荣须自证清白

“之前债务问题迟迟不解决的原因是,施正荣一直不愿意以个人资产作抵押来换取银行担保。但随着形势急转直下,施本人也意识到如果问题再不解决很可能会出现他不愿看到的一幕,于是也答应进行抵押。但问题是,尚德CEO金纬此时已经与GSF谈妥,且拿到了银行担保,这使得施此举徒然无功。”上述知情人士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