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省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3-03-09 00:00:00     来源:台州在线

索比光伏网讯:一个月来,在临海尤溪镇村民何贤军的家里,他安装的全省首个家庭光伏发电项目不仅解决了自己家里的用电,而且富余的电量还可以接入国家电网,卖给国家。2月7号,国家电网技术人员为这个家庭光伏电站进行了并网施工,何贤军成为全省第一个“吃螃蟹”者。
三晶光伏逆变器并网发电 

三晶光伏逆变器并网发电 
三晶光伏逆变器并网发电 
   这位就是何贤军,临海尤溪镇指岩村村民,目前在一家塑料厂担任管理工作。业余时间他却对微电子技术着迷不已,没事就捣鼓电路设计、安装之类的。去年10月26号,国家电网出台政策,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并承诺对6兆瓦以下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免费接入电网,全额收购富余电力,这意味着国家电网对家庭光伏发电打开了大门。这让何贤军十分激动。政策出来的第三天,他就以私人业主的身份向当地电力局申请分布式发电系统并网。
   何贤军:“我一想整个大电网就相当于我的一个大型的蓄电池,永远都存不完的,不用愁这个容量问题,所以就决定买这个上面屋顶二十多片新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买过来以后配套这个并网逆变器,这两样东西就好了,就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之后,何贤军就开始在他家里四楼的楼顶上,安装了24块245W的多晶硅光伏组件,在室内则安装了一台三晶光伏并网逆变器,再加上一套能和手机、电脑联网的智能监控软件,总共花费3万多元,就组成了这个家庭式5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从去年11月到今年的2月初,经过多道程序,期间颇费周折,终于在今年2月7号,他的家庭小“电站”成功迎来了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