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我国首个公交场站光伏发电站在江苏镇江并网发电

来源:金山网发布时间:2017-12-26 00:00:00


“镇江公交南徐停保场光伏发电站是全省首个正式建成并实现并网发电的‘公交场站’光伏发电站。”该项目建设企业江苏泽阳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谈伟介绍说,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在南徐公交停保场内的建筑屋顶和棚顶安装了约5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预计每年可发电50万千瓦时。

谈伟表示,南徐公交停保场光伏发电站的建成,实现了停保场内电力的自发自用,不仅能为办公区域及车辆充电提供电力,多余的电力还将传输至国家电网销售。同时,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382.5吨,等效减少标煤消耗143.3吨。

“建设光伏发电站主要还是从节约能耗和降低成本的角度考虑的。”市公交公司场站建设管理分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李斌告诉记者,今年市公交公司又新增200辆新能源公交车,以后南徐公交停保场的新能源公交车就可以用光伏发电站生产出的电力充电了。

据了解,近年来,公交公司大力推动“绿色公交”工程建设。截至2016年年底,镇江公交拥有新能源公交车40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307辆,占总营运车辆的一半以上。今年又增加新能源公交车200辆。此外,2016年建成公交南徐、官塘停保场2座充电站,2017年又建成丹徒、焦山、官塘枢纽3座充电站,并采用大功率充电机对快充式纯电动公交车进行补电和充电,车辆的充电时间从原来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20分钟左右。

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的应用,大大减少了车辆污染排放,改善了城市空气质量和环境。而南徐公交停保场光伏发电站的建成,更将为新能源公交车的正常营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内市监标准字【2023】461号),经自治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复审,由我协会、中节能、华为、山路能源等单位牵头编制的《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行维护规程(DB15-T 1428-2018)》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结论为修订

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工商企业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站流程一览

工商企业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站流程一览

现在优质屋顶成为一项稀缺资源,特别是产权明确的屋顶!随着分布式市场被撬动,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也开始重视自有屋顶!但是对于企业如何利用自有屋顶建光伏电站?

工商业光伏发电站审批流程
2022-05-03
江西石油用加油站屋顶资源建光伏发电站

江西石油用加油站屋顶资源建光伏发电站

近日,江西石油与第三方合作选取南昌石油九龙湖加油加气站建设光伏发电站,这也是江西石油建设的首座光伏发电站。据了解,新建设的光伏发电站充分利用加油站屋顶资源,光伏发电板铺设总面积约为100平方米,计划7月与

江西石油光伏发电站发电量
2020-06-02
株洲兰天武陵能源8座屋顶光伏电站拍卖 起拍价超2400万元

株洲兰天武陵能源8座屋顶光伏电站拍卖 起拍价超2400万元

5月18日,株洲兰天武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8座屋顶光伏发电站将在阿里淘宝拍卖平台拍卖。起拍价: 24153800元,保证金1250000元, 加价幅度120000元。拍卖标的具体情况请见下表:根据现场

光伏发电站拍卖
2020-05-11
江苏省关于日产5200吨光伏压延玻璃建设项目公示

江苏省关于日产5200吨光伏压延玻璃建设项目公示

7月19日,江苏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对信义光伏(苏州)有限公司和江苏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光伏压延玻璃建设项目信息的公示,主要是信义光伏(苏州)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光伏压延玻璃建设项目和江苏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日产1

江苏光伏市场光伏玻璃光伏压延玻璃
2023-07-20
《人民日报》点赞苏州!点赞固德威!瞄准前沿技术 促进降本增效

《人民日报》点赞苏州!点赞固德威!瞄准前沿技术 促进降本增效

今天(6月27日),《人民日报》经济版面重要位置刊发报道点赞苏州,瞄准前沿技术,促进降本增效,江苏苏州集聚147家规上光伏企业,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205.2亿元,一起来看:从上游硅料技术研发、中游组件生产制造

江苏光伏市场光伏逆变器固德威
2023-06-28
“十四五”目标5.74GW+!江苏扬州市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光伏发电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试行)

“十四五”目标5.74GW+!江苏扬州市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光伏发电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试行)

近日,江苏扬州市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光伏发电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试行)》。《实施意见》提出,到2023年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邮市、仪征市和江都区建成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市、区);到2025年底,全市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新增574万千瓦以上(含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达15%以上;全市新建党政机关、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屋顶建成光伏发电项目的比例分别达到50%、40%、30%以上。

江苏光伏市场光伏政策光伏发电
2022-11-28
江苏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充分保障可再生能源的正常消纳

江苏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充分保障可再生能源的正常消纳

10月24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江苏省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细则》提到,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建立可再生能源消纳激励机制,鼓励引导用户以填谷为目的主动提升负荷,更低成本、更环保地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适应可再生能源的波动性,充分保障可再生能源的正常消纳。

江苏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消纳可再生能源
2022-10-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我国首个公交场站光伏发电站在江苏镇江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