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龙光电巨亏近5亿

发表于:2013-03-01 11:17:00    

2月28日,天龙光电(300029)发布的2012年全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以近5亿元的亏损额位列创业板公司亏损榜首席之位。从已经发布全年业绩预告的4家光伏设备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天龙光电仅去年一年的亏损额就超过了其他三家光伏设备上市全年亏损之和。29日截止发稿,报6.40元/股,跌幅0.31%。

两大亏损点致全年亏损额近5亿元

根据天龙光电发布的2012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全线溃败。全年实现主营收入从2011年同期的84171.80万元锐减至17689.18万元,减少了78.98%;而营业利润和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双双报出巨亏,分别从上年同期的10265.29万元和6225.95万元骤降至报告期末的-51869.07万元和-46984.68万元,降幅分别高达605.29%和854.66%。截至目前,从已经发布全年业绩预告的4家光伏设备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天龙光电仅去年一年的亏损额就超过了其他三家光伏设备上市全年亏损之和。

据悉,公司2012年全年大亏,主要有两个原因:经营性亏损和资产减值。公司全年亏损额超过同行业其他公司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全部产业都是围绕光伏行业,旗下各子公司均有涉足该行业,而其他光伏行业上市公司除了光伏产业以外,还有其他产业作补充。此外,公司在对客户及市场未来走向判断上存在失误。

在2012年4.7亿元的亏损中,除了由于正常经营导致的1.5亿元经营损失外,依据相关会计准则谨慎性原则,公司还对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商誉计提了充分坏帐准备,存货跌价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上述减值金额合计约2.3亿~3.1亿元。

受行业影响大 今年业绩或有改观

据了解,2012年的业绩亏损情况与天龙光电的全产业链布局受困于行业低迷有关。天龙光电证券部人员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2012年,光伏行业普遍受需求萎缩及产能过剩的影响、光伏企业间摩擦加大,导致光伏产品持续跌价,导致销售锐减。公司受到的冲击更大。”

上述人士还进一步分析认为,公司全年亏损额超过同行业其他公司的主要原因就是,公司全部产业都是围绕光伏行业,旗下各子公司均有涉足该行业,而其他光伏行业上市公司除了光伏产业以外,还有其他产业作补充。

但是,之前天龙光电曾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根据全球经济环境和市场政策情况,预计2013年公司所属行业能够恢复平稳。也有行业研究人员认为,近期,光伏行业基本面已出现回暖态势,多晶硅出厂价年初至今涨幅超过15%,其他光伏组件价格也普遍上调。但是,现在断言反转还为时过早。而且,回暖态势从下游传导到公司所处的设备行业也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