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热发电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发表于:2013-02-26 08:52: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OFweek行业研究中心2月26日讯--太阳能发电可分为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作为太阳能利用的两种方式,光伏发电与光热发电一直相伴而行。从发展历史来看,光热发电技术发展起步并不晚于光伏发电,其商业化利用试验甚至还早于光伏发电。但目前来看,无论是产业化程度还是经济适用性,光热发电都远远落后于光伏,以2011年为例,光热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仅为光伏发电的四十分之一。

近几年来,随着光热发电技术的发展,光热发电再次成为国际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热点。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增清洁能源投资流向大型光热发电领域的趋势正日益明显,项目建设规模也越来越大。美国BrightSource公司2011年开建392 MW的光热电站,该项目以高达22亿美元的总投资摘桂全球投资最大的在建光热发电项目。中国的第一个光热电站也于2010年在鄂尔多斯进行招标,电站装机容量为50MW。

据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出版的《2013-2015年全球与中国光热发电行业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显示,截止到2012年底,全球在运光热发电总装机容量已超2.5GW,主要分布在西班牙和美国。此外,德国、以色列、意大利、埃及、泰国等国也有光热电站分布。

2006-2012年全球光热发电行业累计装机容量

光热发电产业化正进入快速发展期,而随着技术进步和产业化成型,这一产业在未来二十年内将迎来发展高潮。OFweek行业研究中心认为,看好光热发电发展前景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全球光热发电的规模化商业利用还存在着诸多制约因素。其中,技术因素以及发电成本或系统经济性等问题首当其冲。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