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为“零”库存做准备

发表于:2013-02-26 10:03:00    

1月29日,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英利)与SAP公司签署协议,正式启动双方的信息化战略合作。而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我国光伏行业处境艰难,整体经营环境瞬息万变,行业利润急剧下滑。英利在这样的背景下采用“昂贵”的SAP,到底为的是什么?

主动变革

英利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

根据合作协议,英利绿色能源将借助SAP全球领先的管理思想和信息管理平台,全面构建信息化建设路线图,优化业务管理组织架构和管控流程,提升全球化的管理效能,使公司在全球市场重整中始终保持最佳的运营效率和协调能力。

说到光伏产业的现状,英利副总裁熊景峰认为:“目前全球光伏产业正处于深度整合期,所有的光伏企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同时,英利首席战略官王亦逾认为,2011年和2012年的行业整合,加上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将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因此,光伏产业正在慢慢复苏,起码不会延续大幅下滑的态势。

在王亦逾看来,2013年将会是光伏产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整个产业将呈现多元化发展。在这个时候,如果英利能够通过信息化提升管理水平,支持行业整合和企业转型,将为企业的战略调整和主营业务的巩固起到决定性作用。“即使在冬天,你也得为春天做准备。”王亦逾说,“提前做好了准备,在未来产业复苏时就能腾飞得更早,何况英利现在的体量那么大。”

此外,熊景峰认为,寒冬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暴利时代已经过去。在光伏产业的微利时代,企业更需要进行精细化管理,降低成本,而信息化是非常有效的手段。

“通过与SAP开展战略合作,我们希望从管理、市场、产品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主动变革,提升市场驾驭和风险抵抗能力,进一步加强英利的行业领先地位。”熊景峰说。

  为零库存做准备

据了解,英利绿色能源将采用SAPERP信息管理平台和SAP商务智能解决方案,对现有IT系统进行扩展升级,搭建以销售、物料管理、生产、财务、质量和资产设备维护管理为核心的一体化管控平台,实现业务流程和主数据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高整体服务质量和业务效率;实现准确的产品成本核算和分析,客观反映生产效率和经营绩效,促进技术研发和工艺改进;实时监控资金流向,优化资金结构,保证企业安全经营;应用集成的供应链管理,支持公司经营决策和全球业务的协同运行。

谈到选择SAP的初衷,英利技术总监何高胜表示,对英利来说,ERP不只是一种软件产品,还是一种先进的管理思想。“SAP拥有全球最佳业务实践,在光伏行业拥有很多成功应用,我们希望借此来实现一体化管控和国际化管理。”何高胜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