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光伏股火热 A股相关板块跟风升温

发表于:2013-02-23 09:55:00    

近期,A股光伏股表现不错,除了在美国上市的光伏股大涨的提振外,中国光伏行业“资金链紧张”、“老板欠债跑路”、“产能严重过剩”等众多利空消息已经发酵了较长时间,威力渐弱。2012年报的悲观预期,已经提前有所反映。此外,生意社最新数据显示,多晶硅2月19日最新价格为133750元/吨,最近5天上涨8.41%,一个月内上涨了10.31%。有分析师认为,光伏行业基本面已经处于底部。

近期,在美上市的光伏股出现暴涨,如,赛维LDK、昱辉阳光、英利绿色能源和晶澳太阳能、尚德电力等。这些光伏股暴涨的直接原因是“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公司斥巨资收购了一个太阳能电站项目。“巴菲特收购光伏电站可以说是此前美国光伏股大涨的一个催化剂,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也有当时美股整体大涨和光伏行业政策及行业基本面略有转好的原因”,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受美股光伏板块暴涨带动,A股光伏股近期也有所表现。

  A股光伏股近期表现不错

“巴菲特投资的是电站,而美国的光伏行业基本上都是做运营方面,所以美股大涨。”英大证券所长叶旭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虽然中国光伏行业主要以低端的制造业为主,由于受到欧美市场“双反”的压制,打开国内市场成为解决行业下游需求的出路,目前分布式发电的规划已经陆续出台。2013年各地方政府,如江苏、山西等都有光伏产业的规划,同时,加上“金太阳”第二批的招标和国内常规大型电站的建设,仍然有不少上市公司进军光伏电站建设,而且这些“光伏发电”概念股已经有一波不错的行情。

比如,中环股份(002129)由于收购参与建设光伏发电站,与巴菲特投资电站概念非常相似,中环股份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本周一至周三连涨3日,面对“黑色周四”沪指大跌近3%的情况下,只小跌了0.62%。

再比如阳光电源(300274)、中利科技(002309)、拓日新能(002218)等“光伏发电”概念股近期都有所表现,跑赢沪指。

多晶硅价格5天涨8.41%

美光伏股暴涨的支撑是行业基本面见底,且略有好转。中国光伏行业“资金链紧张”、“老板欠债跑路”、“产能严重过剩”等众多利空消息已经发酵了较长时间,威力渐弱。

“从目前已经公布业绩快报的新能源行业公司来看,业绩下行的趋势比较明显,尤其是太阳能和风电行业的公司,大部分业绩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下滑”,国信证券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年报业绩反映的是行业去年年底的基本面情况。近期光伏产品价格出现了较明显的反弹,其中由于国内多晶硅双反,多晶硅价格是预期反弹幅度最大的品种,而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下游的硅片和组件的价格也出现了上涨,行业基本面已经处于底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