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陶瓷瓦:践行光伏发展“新路”

发表于:2013-02-19 14:17:33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召开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科技成果应用交流会暨全国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推广服务平台工作年会上,一种高科技瓦片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而在浙江省富阳市洞桥村和三桥村有这样几幢房子,其屋顶从远处看只铺着不起眼的黑色瓦片,但近看后会发现这些看似平常的瓦片其实“别有洞天”:每块瓦片中间都填充着一块方方正正的太阳能电池。这些瓦片既是良好的建筑材料,又是实现光电转换的发电器材。

光伏陶瓷瓦:在屋顶践行建筑节能

这种高科技瓦片,就是光伏陶瓷瓦。

一年可节约电费7000多元

据悉,洞桥村和三桥村共有17户居民住上了装有光伏陶瓷瓦的房子,其中洞桥村的9户居民因山中贫困居民安置拆迁新民居政策而享受到了高科技民居的便利。

“我们根据两村居民的实际用电需求,为两村量身订制了分别不超过最大月耗电量100千瓦时和50千瓦时的安装量。”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合大)副董事长侯生中说,“17户人家预计年发电量11637千瓦时,按照0.6元/千瓦时的电价算,可以节约电费7000多元。”

侯生中说,光伏陶瓷瓦更大的意义还在于向阳光要能源,光伏陶瓷瓦系统的设计寿命为25年,用太阳能取代标准煤发电,可以减少大量二氧化碳、粉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

瓦式屋顶的新选择

据浙江合大CTO(首席技术官)李俊兵博士介绍,光伏陶瓷瓦以陶土材料为主原料,与多种特殊材料形成特定配方,先通过环境友好型生产工艺制成陶瓷瓦片,再通过封装工艺与晶硅太阳能模组结合,最后形成具有光伏发电功能的陶瓷瓦片。光伏陶瓷瓦主要包括具有中国古典建筑文化特色的8瓦晶硅琉璃瓦型陶瓷瓦、体现西方建筑文化的20瓦(24瓦)西式平板瓦和8瓦菱形瓦等4种型号。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