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观察】苗连生登顶背后

发表于:2013-02-18 10:17:00    

忙碌多年的苗连生终于可以歇息下来,持续的牙疼和雪天让酷爱打篮球的苗连生不得不暂时停止了上篮,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心情。2012年光伏领域出货量全球第一的成绩,足以补偿节奏被打乱带来的些许遗憾。

从1987年开始创业至今,英利、苗连生、中国光伏企业,早已不是当年的彼此。光伏舞台上来来回回身影变幻你方唱罢我登场,各领风骚之后,谁能笑到最后才会笑得最好。高处不胜寒,在英利,苗连生的作用早已成为了一种符号。从最可爱的人到商海潮人、从光伏先锋到价格杀手、从世界第一到企业大家长,不同的时空转换中,苗连生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而最终这些角色都深深地烙印在英利的整体发展中,成为不可磨灭的印记,也为其逐渐开始的无为而治奠定了基础。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诗人眼中最美好的生活形态,在苗连生身上即将实现。

2015年之后准备退休,在一个企业家最黄金的年纪急流勇退,除了智慧以外,企业走上正轨,深深地打上了苗连生烙印,才是背后原因。

迎战双反

英利与苗连生已然融为一体,作为企业绝对的精神领袖和领路人,在英利各个级别的“总”可以有很多,而领导则只有一个。

2013年1月22日,保定英利总部苗连生办公室,透过宽大的玻璃窗,阳光慵懒地打在脸上。休闲服、运动裤,望着楼下不断驶过的运货卡车,出现在新领军者记者面前的苗连生毫不掩饰自己的放松,“没想到能够做到今天的规模,也不会过多预测未来,我只考虑5年之内的事情,剩下的不是我的任务。”

窗外,车间内,来自欧盟的双反调,查团一行正在这里进行调研,为中国企业所谓的倾销和补贴寻找证据。根据程序,在调研完成后,将会就是否对中国产品实施双反做出最终裁决,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中国光伏企业的未来。

1  2  8  9  下一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