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学家欲用太阳能建激光束:可监测销毁危地小行星

发表于:2013-02-17 12:00:02    

索比光伏网讯:三大天文“灾难”接踵发生,突然增加了人类对防止地球遭遇外太空“不速之客”袭击的紧迫感。天体坠落事件能否提前预警?一些科学家认为,以现有科学手段,有效预警仍存在一定挑战。

不过,就在俄罗斯发生陨石雨前一天,即当地时间2月1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一个科学家团队公布了一个新奇的计划:利用太阳能构建一个巨大的激光束相控阵,用以监测和提前销毁危及地球的小行星。

俄称不可能拦截陨星

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国家拥有追踪观测小行星的系统,但暂时不够先进。俄紧急情况部国家危机情况管理中心主任伊戈尔索洛霍夫说,这颗陨星太小了,我们无法对其跟踪。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战略规划管理和目标项目部部长尤里马卡洛夫说,陨星坠地速度很快,进入大气层的角度非常小。因此,使用现有手段对其进行跟踪是不可能的。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主要跟踪对象是直径达到或者超过1000米的天体。也就是说,小行星2012DA14和俄罗斯境内坠落的陨星均不是主要目标。

天文学界预计,接近地球的类似小行星2012DA14大小天体中,只有大约十分之一被发现。值得一提的是,2012DA14去年由业余天文爱好者发现。

“这些天体体积微小,非常不容易被发现,它们的运行轨道与地球非常接近。”加州理工学院航空和应用物理学教授保罗??迪莫塔基斯说,“这反映出空间观测面临的挑战。”

此外,不少陨星本身不发光,只有到非常接近地球时才可能被观测到。加之天文望远镜只有在夜晚才能有效观测,如果陨星白天来袭,天文学家几乎不可能提前预警。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