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不如光圈产业 *ST远东落脚影视概念

发表于:2013-02-14 00:00:00     来源:燕赵都市报

索比光伏网讯:分析人士表示,进入快速发展的文化传媒行业的*ST远东是这批恢复上市的公司中有基本面研究价值的公司之一

光伏产业不如光圈产业

*ST远东三度变身最终落脚影视概念分析人士表示,进入快速发展的文化传媒行业的*ST远东是这批恢复上市的公司中有基本面研究价值的公司之一

*ST远东三度变身最终落脚影视概念

分析人士表示,进入快速发展的文化传媒行业的*ST远东是这批恢复上市的公司中有基本面研究价值的公司之一

2月8日,暂停上市的*ST远东时隔近4年时间之后复牌,恢复上市,其首日股价涨幅和其后期盈利能力引发了市场多种猜想。

“从行业角度、盈利情况所代表的基本面情况来看,具备未来想象空间的公司中,*ST远东为其中之一,我们相对比较看好”,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分析师陈开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恢复上市首日股价大幅上涨的表现是显然的,但恢复上市公司的收益率之后将进入调整期,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要获取恢复上市类公司的收益,要把握好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ST远东的重组之路走了近4年时间,期间历经三度变身,先后欲转型房地产行业和光伏产业,最终锁定文化产业后突围,于2月8日恢复上市,避免了退市之机。

对此,陈开伟向本报记者表示,*ST远东子公司远东文化进入了电视剧拍制领域,*ST远东也收购取得深圳艾特凡斯进入文化科技领域,而艾特凡斯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36万元,预计2013年将实现收入1.17亿元。

四年三度坎坷变身

2009年3月,*ST远东因自2006年起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彼时,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服装生产加工。此后,公司停止了原服装类主营业务,清理和停产整顿了公司下属的服装子公司。同时,为避免持续亏损,公司对经营停滞的控股子公司进行了注销处理,对闲置的资产采取了盘活处置。

4个月之后,2009年7月份,*ST远东启动首次重组方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收购沈阳雅都100%股权,欲转型房地产开发公司。不过,由于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2011年6月23日,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将终止审查资产重组事项。

而2011年10月,*ST远东公告,公司拟通过吸收合并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转型成为以多晶硅生产制造为主营业务的光伏企业。但在重组光伏产业资产的方案公布后,由于金融危机以及世界各国对我国光伏产品实施“双反”贸易管制,多晶硅市场行情一落千丈,此次重组又胎死腹中。

在经历了两次重组失败后,*ST远东将目光瞄准了时下市场比较看好的文化产业。公司旗下子公司远东文化进入电视剧摄制领域,其参与投资拍摄的电视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及《老爸的筒子楼》,两部电视剧作品带来的直接毛利约1195.48万元。

除此之外,2012年6月,*ST远东又以1200万元收购江苏仁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6名自然人持有的艾特凡斯51%的股权。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9月30日,艾特凡斯承接并签署了智能游乐、特种影视等多个项目,合同金额共计1.4亿元。

而目前公司已经全面转型进入文化类企业,突围成功,并将2月8日正式恢复上市。

盈利能力或将加强

实际上,对于恢复上市的公司来说,业界非常关注其恢复上市首日的表现。

对此,陈开伟向记者表示,与首日涨跌幅有着明显的正向关系的主要有两方面,其一是暂停上市时的绝对价格,其二则是恢复上市的原因。“我们将暂停上市的绝对价格分成高、中、低三档后发现,绝对低价股公司对应的涨幅情况要远远领先于绝对高价股”。

陈开伟进一步解释道,“这种绝对的低价基本分布在5元以下,而绝对高价则在10元以上”。

而据*ST远东公告显示,公司恢复上市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公司股票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即3.30元/股。

“我们统计了2007年以来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的收益率分布,绝大多数的复牌收益率超过50%,平均绝对收益率水平在53%左右”,陈开伟称,暂停上市类公司的恢复上市一般提供了巨大的收益率。

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通过重大重组恢复上市的公司要比扭亏等其他方式恢复上市的公司更加吸引投资者,因为这类公司一般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其收益率高走的表现也更加明显。

“对于恢复上市类公司,其未来的走向仍然需要接受市场的检验。对于目前而言,恢复上市以及随后可能的摘帽机会也确实构成了事件驱动型的机会”,陈开伟向本报记者表示,“但除却事件驱动型机会之外,我们认为,进入快速发展的文化传媒行业的*ST远东是这批恢复上市的公司中有基本面研究价值的公司之一,值得进一步挖掘关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