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计划在2013年抢占国内30%市场

发表于:2013-02-13 04:29:00    

2013新年伊始,晶科能源宣布推出全新的太阳能组件,命名“Eagle”,这是全球首款双85条件下PID-Free(免于电势差诱发衰减)认证的组件。据称“Eagle”的性能将开创行业中对于组件性能与可靠度评估的全新标准。

近日,记者特意采访了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全球品牌总监钱晶,详细了解了该项技术的一些突出特点,同时更围绕光伏行业市场、公司品牌文化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Eagle组件:“站上最高峰”

记者:晶科能源最新推出双85条件下PID-FREE太阳能组件,也算得上业内一个亮点。您能否具体谈谈这一组件的特点与意义所在?

钱晶:先解释一下什么叫PID,PID全称是电势诱导衰减,导致它发生的原因是:在系统工作状态下,边框和电池之间的负电压会导致电池效率衰减,这种情况在在高温、高湿、高压的条件下更易发生。之前我们研究组件长期光衰和初始光衰,但近年来很多电站监测数据反映,实际工况条件下特别是高温高湿地区,由于电势诱导衰减带来的系统功率降低更严重,有的甚至要下降50%以上。当然方式PID现象发生的措施也有几种,但都会增加系统BOS成本,比如安装微型逆变器或调节阵列接地方式,所以最好的或者说能从源头防治这一现象发生的就是选择PIDFree的组件。

德国和美国已有厂家推广了抗PID这一概念,但他们的组件还都只是过了常温常湿测试条件下的PIDFree,组件功率下降在5%范围内(常温常湿,功率损失低于5%被视为目前的行业标准),可能由于他们主要的本土市场的气候还不太极端。而晶科是全球首家推出在双85条件下,(即85度高温,85%相对湿度),且正负高压的最极端测试条件下的PIDFree组件,并且组件的功率下降低于1%,远远优于行业标准。这体现了晶科无论在研发,制造工艺和品质上已领先于同行。

晶科能源在之前就通过了光伏组件的PID测试,现在又有了名为“Eagle”的PID-FREE组件。钱晶自豪地为Eagle作了宣扬,“它将是一款适应任何地区,任何恶劣环境下,目前我们认为是市场上最卓越的产品之一。”

Eagle除了具有PIDFree这一显著特性以外,它还兼具高功率性能,60片多晶的组件量产功率可达260瓦,预计2013年中期可升至265瓦。这是业内很少有人能做到的。钱晶介绍说,Eagle取名,意为“站上最高峰”。它不是仅仅从电池片或组件上做技术升级和工艺改进,而是从硅片、电池片、封装全产业链上的创新。Eagle现已取得所有行业内的认证,还包括盐雾测试,抗氨认证等,晶科能源现还在为其申请抗沙尘测试的认证。

“超越自己,超越行业标准”

记者:在技术的推陈出新方面,晶科能源有着怎样的思考?在当前市场严峻,资金紧张的形势下,您认为在这方面有多少投入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