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加州探讨增加蓄电池设置,以推进大量采用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3-02-05 00:00:00     来源:日经BP社

索比光伏网讯:要大量采用太阳能及风力等变动电源,蓄电池是不可或缺的。虽然电力公司设置蓄电池面临各种课题,但为解决这些问题的举措也在取得进展。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按照议会的指示,该州公益事业委员会(CPUC)正在探讨推进设置蓄电池的措施。1月4日公布了第二次中期报告。该委员会按照“蓄电池相关调查手续”,以采购规则及标准、成本和效益分析工具、利用蓄电系统事例的研究及促进设置蓄电池的措施等为议题,共举行了5次专题讨论会。整理了利用事例,针对蓄电池利用方法、效益、采用所面临的障碍等进行了探讨(表)。

 
 利用蓄电池的事例及效益
今后将以下述3个课题为重点继续进行探讨,预定在2013年下半年,包括解决蓄电池设置障碍的对策等内在,制作出日程表。

第1个课题是可否将蓄电指定为“优待资源”。加利福尼亚州州规定,在购买电力时,与火力相比,节能、需求响应及可再生能源享受优惠的条件。通过将蓄电指定为优待资源,蓄电池的设置将取得进展。

第2个课题是可否设定设置蓄电池的目标。虽然今后是否会设定统一的目标尚不明确,但在电力公司长期电力设施采购计划中,蓄电池开始逐步得到具体的定位。2012年12月24日,南加利福尼亚爱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提出方案表示,在1000~1200兆瓦的燃气火力发电之外,还要购买最低50兆瓦的蓄电系统及450兆瓦的优待资源或蓄电系统。这是蓄电池首次在该州电力公司长期电力设施采购计划中得到具体定位。

第3个课题是确立有效的成本和得益分析手法。在电力公司探讨设置蓄电池、CPUC决定是否进行投资时,得益必须充分超过成本。经研究,断定美国电力研究所(EPRI)及荷兰KEMA公司等的分析工具具有使用价值。如果有了有效的分析手法,蓄电池的采用将会加速发展。

另外,长期采购计划手续、确保电源容量手续(探讨为确保系统的运用灵活性所需的弹性容量)、研究开发计划等,在多种行政手续方面,也在进行关于蓄电池的讨论。目前向CPUC提出的2012年到2014年的研究开发投资计划中,预计用于蓄电领域的投资总额约7600万美元。

日本也预定大量采用可再生能源,并需要设置蓄电池。为了不使之成为电力价格过度上升的因素,需要进一步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