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企业近期出货量及运营状况盘点

发表于:2013-01-31 15:28:12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光伏企业在开始之初,终端市场就主要依靠海外提供,中国的光伏企业也因此在2011年受欧债危机、意大利德国相继缩减光伏装机补贴以及欧美对中国光伏企业执行“双反”政策的影响下,出货量随之急剧下降。

2012年随着日本、印度等新兴光伏终端市场的产生以及我国《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使未来3年我国光伏发电机装机容量扩大6倍)等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光伏行业显现回暖迹象,但短期内由于国内市场占全球比重较小,行业基本状况并不大可能在2013年上半年出现明显改观。那么,对于大多数的光伏企业的出货状况如何?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又是什么?

本文将对将在美上市的光伏企业自2011年至今的出货量及运营状况做简要盘点:

一、中国光伏行业各企业出货量统计

大部分企业Q3组件出货量同比有所回升,但受到存货和需求的下降出货量环比有所下降。

另据悉,英利绿色能源已在2012年全年组件出货量超过2200兆瓦,同比增长40%,超越尚德成为出货量全球第一的光伏企业。

2012Q3英利、阿特斯、天合这前大三美股上市的国内光伏企业总出货量对比其余上市企业(晶科、昱辉、中电、晶澳)总出货量比率从2012Q2的1.88降至1.68,预计Q4会进一步降低,其中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三大”更具优势的欧洲市场出货量不断下降。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