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工行理财产品巨亏44% 投向丑闻缠身超日太阳

发布时间:2013-01-29 10:12:00

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没有盈利,截止今年1月21日,亏损幅度更高达44%。

最近,工商银行(4.26,-0.03,-0.70%)一款名为“2007年第1期基金股票双重精选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产品再度成为中资银行亏损幅度最大的产品。

记者经过详细调查后发现,这款理财产品实际上是一款银信产品,它的投资标的是中融信托的“超日太阳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过,该信托计划投向的超日太阳,近期却陷入资金链紧张、董事长携款“跑路”的传闻中。

“可以说,这笔资金投入到超日太阳的风险是很大的,超日太阳现在的资金正处于一个很紧张的状态”,用益信托网分析师帅国让警示称。

  工行基金股票双重精选5年浮亏44%

在2012年银行理财产品亏损排行榜里,工商银行“2007年第1期基金股票双重精选人民币理财产品”赫然在列。

这款预计募集规模为100亿人民币的理财产品,从2007年11月21日发售至今,竟从未盈利,截止1月21日已浮亏约44%。

该产品在工商银行的内部评测中,定位为进取型(PR4)理财产品,目标客户为成长型、进取型高净值客户。投资顾问为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然而,工行紧随发行的同类别第二期、第三期产品的表现却大大好过这期产品。截止到2013年1月17日,一期产品净值为0.5624,而二期的净值为0.8123,三期则为1.0526,该产品在工商银行同类产品中表现最差。

不过,这款产品并非没有反弹,2010年12月,它的单位净值曾达到0.844元的高点,之后一路下滑,在去年11月23日,产品的单位净值曾跌至0.5437元,亏损45.63%。

事实上,该产品的亏损与其在熊市中减轻基金配置比重并加重股票配置不无关系。

该产品年度报告披露,该“基金股票双重精选人民币理财产品”自2008年以来,基金投入占总资产比重逐渐减少,而股票配置占总资产的比重越来越高。2009年,该产品在基金和股票的投入分别为47.40%和49.10%,而到了2012年,其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产品中基金的配置占比已经降为了0。

  资金为超日太阳接盘

然而,据理财周报记者调查发现,从基金中撤出的资金实际上投入了中融信托的“超日太阳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而其接盘的超日太阳,近期则陷入资金链紧张、董事长携款“跑路”传闻中。

该产品说明书上写道,本产品通过中融国际信托公司成立的信托计划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上市公司股票,也可进行新股申购,债券和其他货币市场投资工具等投资。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工行理财产品巨亏44% 投向丑闻缠身超日太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