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面临低谷 亿晶光电如何走出“囧途”

发表于:2013-01-2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任承德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亿晶光电这支个股这轮反弹以来最高上涨了80%,但是昨天有一个公告预计2012年年度的经营业绩将会出现亏损,具体情况是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亏损大约是6亿3000万元。自从1月16日调整以来也已经是横盘了几天,目前下跌超过3%,怎么来看待这家公司的亏损?

任承德:从基本面来说,目前这家公司的基本面肯定是非常恶劣,尤其是它的行业基本面非常恶劣,由于我们出口方面在受阻,整个光伏行业就出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并不是一家出现了亏损,其实出现亏损的公司已经非常多。另外一方面从政策角度来说,近期其实也是有一些利好,比如说国家逐步地开放光伏入网的许可条件等等。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情况来看,一方面是超跌的反弹,这波反弹力度比较大,其实和它下跌的幅度比较大有关系。另外一方面和一部分资金先期的进入有关。目前其实很难判断谁对谁错,比如说在行业最不好的时候可能有一堆资金就逐步逐步愿意进入到这个行业当中去,这个时候往往是一个机会,但是行业的转暖包括这家公司业绩的走好可能还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回顾一下亿晶光电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随着整个行业包括公司基本面的遇冷,从 2011年的3月21日最高的60.42元一路下挫到2012年12月4日,最低的6.32元,前后落差高达89.54%,另外,亿晶光电重组当初公司实际的控制人荀建华、荀建平、姚志中及博华投资作出的业绩补偿承诺可能将不会兑现。对于这样公司包括,对于手中持有这支股票的投资人应该作何感想,怎么去操作?

任承德:如果投资者持有一些股票的话,那他们现在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阶段,我建议这些投资者做短线,到了目前阶段做长线的可能性是在逐步增加,但是国内的投资理念都是以偏短为主,短期的这种股票,投资者还是要当心。另外这家公司当时重组的时候大股东有一个承诺,是关于业绩方面的承诺,这件事情现在我们需要等待上市公司方面作出一个更明确的答复。从契约的角度来说,尽管行业上出现了问题导致了下跌,但是当时契约这么定的话,从契约角度本身我认为应该要有补偿,如果没有补偿的话是说不过去的。

亿晶光电在2012年亏损的原因,受到了欧美双反,欧债危机加剧,产能过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产品的价格同比大幅度出现下跌,也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都出现了大幅的下降,目前处于寒冬当中的光伏产业肯定是在行业的低谷了,什么时候能够走出来,我们能够看到光亮吗?

任承德:现在真正的亮点其实就在于我们的政策,这个行业本身其实就是为出口在做准备的,整个美国、欧洲,尤其是欧洲这块光伏进口量特别大,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这个行业就是出口主导型,而国内的应用方面目前处在一个起步很慢的阶段,现在对欧洲的出口出现很大问题。以后我们从政策角度对内开放,这就涉及到光伏可以入网,进网销售这种情况,现在其实已经开始出现。但是光伏原先的产能大规模过剩,到现在逐步有一些曙光出现,到最后它的产业整合的完成,这个过程我们预计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所以行业的低迷期会有一个很长的过程,下一步我们担心的就是在行业低迷期的情况之下,要去寻找那个过程当中的并购重组的热点,行业的低迷往往会有几个公司会逐步走强,这个时候会取得一定的先发优势,在下一个行业高潮来临的过程当中他们还是具有领先的地位。所以亿晶光电能不能够做到这一步,是我们今后真正的看点。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