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NREL推出光伏硅晶片筛选设备

来源: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3-01-17 17:23:16
        近日,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用实验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简称NREL)宣布旗下科学家已开发光伏硅晶片筛选系统(Silicon Photovoltaic Wafer Screening System,简称SPWSS)。该筛选系统为立方体炉,每一面均约15英寸,可装配进生产线。

 
  硅晶片经过氧化、退火、净化、蚀刻,再被分层达到“命运的终点”——太阳能电池。所有的这些细分流程对于5%至10%的昂贵硅片而言近乎“颠沛流离”。它们会在不完整的硅片准备中遗留下微裂纹,而这些微裂纹可令它们在电池的制造流程中或传输带上破碎。

 
  SPWSS由NREL科学家Bhushan Sopori与同事Prakash Basnyat与 Peter Rupnowski联合开发。该系统向硅片施加压力以寻找哪个硅片在制造过程中过于脆弱,然后在这些硅片进入下个成本更为昂贵的阶段前将其剔除。

        手动版SPWSS一小时内可筛选1200块硅片,成本6万美元。筛选过程无需放缓传输机速度,这对于绝大多数制造商而言已足够迅速。

 
  升级版SPWSS-A可自动分离破碎硅片,成本10万美元。不符合规格的硅片将被“横扫出局”。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汽车走向主流,BC电池成首选

光伏汽车走向主流,BC电池成首选

近日,国际能源署光伏电力系统计划(IEA-PVPS)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探讨了乘用车+光伏(VIPV)从小众走向主流产品一些关键的技术因素。该机构调研了110位专家对于汽车光伏的观点,这些专家来自光伏研究、光伏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多种领域。

光伏汽车光伏制造IPV
2024-04-08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分布式光伏发电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如何准确地衡量其碳减排效益,是摆在新能源领域专家和政策制定者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的碳减排效益衡量方法,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光伏发电与沙尘治理:一场环保的共赢之战?

光伏发电与沙尘治理:一场环保的共赢之战?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的日益严重,沙尘暴已成为多地面临的严峻环境问题。然而,一项新的应用研究显示,光伏发电不仅提供清洁能源,同时也在沙尘抑制方面展现出显著效果。蒙西基地库布齐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

沙漠光伏
2024-04-08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涨幅3.9%-12.1%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涨幅3.9%-12.1%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0.4%。下周EVA市场预计或窄幅震荡。一方面,清明过后,传统下游企业订单恐有转弱风险,进而影响需求。另一方面来说,供应端后市检修计划较多,出厂价预计有支撑。整体来看,EVA市场多空交织,预计下周价格或僵持整理。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4-08
新工艺改变光伏游戏

新工艺改变光伏游戏

导读: 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尚德电力(SuntechPower)已开发出一种新工艺,制造硅晶片用于太阳能电池,可以减少太阳能发电成本10%到20%。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尚德电力(Suntech Power)已开发出一种新工艺,制造

新工艺光伏硅晶片太阳能电池
2019-04-04
新型激光制造工艺使光伏市场彻底变革

新型激光制造工艺使光伏市场彻底变革

位于德国弗莱堡的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开发了一项基于激光的制造工艺方法,这种方法正在彻底地变革光伏市场。点接触式太阳能电池首次实现批量生产。数百万具有高效率水平的电池已经进入市场。未来几十年里,我们这个社会

激光工艺光伏市场
2016-05-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NREL推出光伏硅晶片筛选设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