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拟大力推动光伏储能系统开发

发表于:2013-01-17 14:55:19    

索比光伏网讯:德国联邦光伏产业协会BSW日前宣布,德国政府将大力推动光伏储能的发展。

据德国当地媒体《法兰克福评论报》报道,德国政府似乎将从4月份起向光伏储能系统提供补贴。这项耗资上百万的项目计划鼓励储能技术的发展,并且将之作为小型储能系统的“跳板”。德国环境部长PeterAltmaier已作出承诺,补贴总额至少达到5000万欧元。

拥有储能系统之后,普通家庭可时常进行解耦控制,并使用自家产生的太阳能电力。自从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大幅削减之后,储能系统变得至关重要。据当地媒体报道,相关的资金将由国家银行KfW提供,预计每座发电系统可获得2000欧元的补助。

人们对储能系统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并且它将得到市场补贴项目的支持。布伦瑞克技术大学的电网专家Dr.BerndEngel教授解释道,光伏储能系统可缓解电网的压力,在发电时进行解耦控制。此外,储能系统能有效维持电压恒定以及电网的频率,因此它承担了电网管理的重要任务。

蓄电池储能系统并入电网之后,峰值发电量最高可削减40%。此外,电网容量也可增加66%,并且无需进一步扩张电网。以上这些数据均由德国弗朗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SE)经过实地研究后得出。

德国光伏产业协会BSW运营总监JörgMayer补充道,拥有储能系统之后,电流馈入量的降低将降低新建电网的需求。同时自我消纳的光伏电力也无需补贴,因此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减轻绿色能源基金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