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剑指天华:超日太阳能危机的背后

发表于:2013-01-14 15:12:00    

天华阳光在产业链上的位置,正如郎咸平教授“6+1”产业理论中“6”的位置。“对于习惯了位居产业链末端制造业的产业界以及某些财经记者而言,苏维利玩的是‘空手套白狼’的把戏。对其超日太阳‘第一大欠债方’的质疑,不过是此类思维的延续罢了。”

对光伏而言,苏维利更像是一个布道者,而非企业家。他毫不避讳商业隐私甚至还有些不厌其烦地向同行们传授着他的商业模式以及理念。

其模仿者倒是不少,但目前看来,真正学到位的似乎还很少见。

原因也许比较简单,苏维利的天华阳光,从一开始走的就是一条创新的商业模式之路,经过数年积累起来的全球范围的资源整合能力及运营管理能力,已经帮助其打造出了独树一帜的商业模式。而众多的模仿者们,不过是市况糟糕时才乱抓救命稻草罢了。

超日太阳以及倪开禄,看来就是这样一个学艺不精的“徒弟”。

剑指天华:超日太阳能危机的背后

  暗伤苏维利

在新年的门槛上,超日太阳(002506.SZ)董事长倪开禄携款潜逃的传闻不仅令光伏业内震动,也让原本在年关时节稍显沉闷的财经舆论跟着躁动起来,甚至略带几分莫名的兴奋。

借着这一未经确认的消息,有媒体不仅“挖”出了倪开禄“卷款外逃,携带资金逾20亿”的“潜逃路线图”,甚至如获至宝地“挖”到了超日太阳“藏”在国内的最大债主苏维利,并顺藤摸瓜地“发现”了《超日太阳天华阳光唱双簧:联手骗国开行贷款》的“惊天大秘辛”。

看到如此“新闻”,苏维利真有些哭笑不得。本不打算计较如此误解的他,却还是因此受伤了。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通知天华阳光,其与超日太阳的合资公司超日天华位于希腊的4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的融资受此影响而暂停。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