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并购情报战:太阳能光伏版的碟中谍

发表于:2013-01-12 08:35:00    

如果说SMA借并购方式实施本土化策略无可厚非,在中国光伏产业的低谷期果断杀入,伺机分享中国光优市场启动的“盛宴”,体现了一家跨国公司的战略远见的话,那么,SMA借机收集中国同行的情报则让很多中国企业很恼火。

2013年年初,不止一家中国逆变器公司的负责人向笔者透露:“SMA在与兆伏爱索“谈婚论嫁”的同时,还与自己的企业洽谈过合作,并进行了前期的尽职调查,企业的样机、技术资料、商业合同、财务数据都毫不设防地提供给了对方。”

直到SMA和兆伏爱索发布收购公告之时,这些企业才惊醒般意识到:“在SMA的竞争面前,自己已经完全变成了透明人。”

  蹊跷的收购谈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2年9月至12月期间,SMA广泛接触了多家国内主流逆变器公司,这些公司并不知道SMA正在与兆伏爱索“谈婚论嫁”。

在兆伏爱索的公司公告《SMA通过控股兆伏爱索进军快速发展的中国光伏市场》中,SMA首席执行官Pierre-Pascal Urbon先生表示:“本土化生产经营是SMA的一贯宗旨。通过合资公司,SMA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并为其生产定制的产品。兆伏爱索作为中国领先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一直与能源领域的重要客户保持良好关系。通过位于扬中的现代化生产基地,SMA将丰富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并提高产量。”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