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股集体走强 重点关注光伏概念股

发表于:2013-01-12 08:54:00    

受巴菲特出手光伏电站刺激,月初走强的新能源概念股近日又有国家能源工作会议的力挺,昨日再度集体爆发,光伏概念隆基股份、精功科技等多股涨停,风电概念华锐风电等涨停。而受沿海核电项目实质性推进消息影响,东方电气、沃尔核材等也迎来盘中拉升。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相对而言受益产品价格回暖的光伏行业走势或更具持续性。

  新能源利好不断出台

历时两天的201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于1月8日在北京结束,羊城晚报记者从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上看到,会议确定了2013年的八项重要工作,而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被放在突出的位置。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积极发展水电,协调发展风电,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全年新增水电装机2100万千瓦、风电装机180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000万千瓦。

而值得注意的是,光伏发电量的大幅增加是2013年能源工作会议的亮点之一。2011年,我国光伏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201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首次将光伏发电列入计划中,当年的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增加到700万千瓦,2013年提出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000万千瓦,是2012年新增装机规模的2.5倍。行业基本面情况看,光伏市场也充满暖意:近一周以来,国内光伏产品价格结束了近9个月的连续下跌,出现了反弹,其中单晶硅片和单晶电池片产品涨幅较大,最上游的多晶硅料价格也小幅反弹。

  重点关注光伏概念股

上述消息让A股市场光伏概念股强势崛起,其中龙头股隆基股份、亿晶光电涨停,精功科技也在尾盘时分以接近涨停报收,而海润科技与东材科技涨幅超过6%,而整个光伏板块的涨幅亦超过了3%。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光伏概念在巴菲特巨资出手光伏电站消息影响下也迎来短暂炒作,隆基股份和亿晶光电都连续涨停。

除了光伏股之外,风电和核能股走势也较为抢眼,华锐风电放量涨停,金风科技盘中也冲击涨停,最终涨幅近7%。而核电方面,有消息称核电建设重启之后沿海多项目密集开工,2012年12月21日,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技术商业化示范项目———华能山东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开工。随后的12月27日江苏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也低调开工。而在此之前的一个月,广东阳江四号核电机组以及福建福清四号核电机组已经相继开工。受此影响核电板块昨日开盘迎来拉升,东方电气、沃尔核材等涨幅都超5%。

短期来看,新能源各板块中有行业回暖支撑的光伏概念走势或更具持续性。信达证券分析师张弢表示,由于近期价格持续回暖加之国内对美欧多晶硅双反初裁立案日期临近,预计多晶硅价格将会强劲上涨,而且持续时间较长,由于价格的持续回暖且板块跟价格关联度较高,短期反弹行情确立,多晶硅可关注南玻A,硅片仍可关注单晶硅片龙头隆基股份。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