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光伏到房产经纪 市场期待巴菲特效应扩散

发表于:2013-01-11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在全球资本市场中,股神巴菲特的江湖地位可谓牢不可破,其奉行的价值投资屡试不爽,即使在短期浮亏的情况下长期也能获得不菲收益。而市场的自我学习能力也催发了一批“巴菲特概念股”的诞生。在光伏产业步入寒冰期的情况下,前不久巴菲特大举收购光伏上市公司,引发了全球资本市场对光伏股的一轮追捧。日前,在美国房地产复苏明显的情况下,巴菲特开始收购房产经纪公司,这一回巴菲特效应又会否再次应验?

受益巴菲特效应

全球光伏股狂飙

在投资领域,巴菲特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风向标,在中国也拥有大批拥趸,他的投资方向往往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

前不久,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将斥资25亿美元从美国光伏企业加州阳光电力(SunPower)手中购买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设施——装机容量为579兆瓦的安蒂洛普谷项目,海内外市场光伏板块集体上扬。

A股太阳能发电板块中龙头隆基股份五个交易日大涨35.88%、亿晶光电大涨31.12%,晶盛机电、向日葵、海润光伏、拓日新能、中环股份等大涨超过20%。

而港股市场的光伏股上涨更是涨幅惊人,今年以来龙头个股涨幅近六成,如卡姆丹克太阳能(00712.HK)涨幅达到59.02%,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涨幅达到33.33%,阳光能源(00757.HK)涨幅达到21.57%。

由此可见,在全球投资市场,巴菲特的眼光都能获得强烈的认同和热情的追随。

巴菲特收购房产经纪公司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消息,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由其提供担保的房地产合资企业铂卡地亚商业抵押贷款有限公司已经收购了私人控制的亨德里克合伙企业以扩大名下的公寓销售和发展业务。

巴菲特在声明中指出,“铂卡地亚一直以来稳定扩大业务能力和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占有率。本次交易是他们在多户式住宅专业和服务领域增长的稳健一步。”

亨德里克合伙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多户式地产项目的销售,购买和融资顾问服务,在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有超过30个办事处。铂卡地亚商业抵押贷款有限公司希望通过本次收购增加贷款服务,抵押贷款发放和自营贷款业务。

行业数据显示,公寓交易在2012年预期有750亿美元的总额,相比更早之前一年有高达40%的增长,有望在数十年以来首次出现超过写字楼市场的销售成绩。

地产行业回暖

“巴菲特概念”或成催化剂

回到行业本身,就景气度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在最严厉的调整调控中依然逐步回暖,地产中介经纪行业也出现转机,数据显示,其中很多企业都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在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遇到史上最严峻调控,房地产市场一度低迷。但一季度后,楼市开始逐渐复苏,成交量提升,价格也逐步小幅上涨。第四季度后,楼市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2013年1月9日,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发布全年营销简报。2012年全年保利地产销售金额达到1017.39亿元,与万科一起入列“千亿军团”,而金地全年销售额为341.5亿。目前,已有15家房企披露2012年经营业绩,这15家房企的全年销售业绩合计约6367亿元,其中有12家房企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以上数据表明,2012年大型房企依然收获颇丰,呈现销售金额、销售面积、销售目标的“三涨”局面。

为什么宏观经济政策没有放松,2012年下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会快速回暖呢?相关专业人士认为,在房地产市场向消费回归的“后调控时代”,面对限购等调控政策的压力,龙头房企通过“牺牲价格,追求销量”等营销策略,销售业绩迅速攀升。

此外,地产营销代理行业在2012年也出现了转机。有媒体报道称,中原集团2012年在内地实现全年佣金业绩47.4亿元,超额完成公司年度目标,并破纪录实现大陆区3200亿元的代理销售额。2013年中原内地的销售额目标为突破4000亿元。

在行业景气度复苏的背景下,巴菲特本次收购房产经纪公司,也有可能对相关板块个股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或引起A股市场的连锁反应。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