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发电政策出台 微型逆变器将获青睐

发表于:2013-01-07 11:05:24    

索比光伏网讯:在欧美等光伏应用较早的国家,“分布式”并网发电已经成为光伏市场的主流,而回看我国,近几年更注重大型大型电站的普及和应用,相关机构统计七成多的光伏装机容量都来自大型光伏电站,“分布式”设备仅占两成多。相对于大规模的光伏电站,分布式的光伏设备主要安装在家庭、工厂的屋顶上等,由于并网、上网电价、财政补贴等众多不确定性因素,故而分布式的普及和发展,仍将是近期一项任重而道远的过程。

就在不久前国家相关部门在2012年正式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政策性文件,着力推进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鼓励单位、社区和家庭安装、使用光伏发电系统。国内“分布式”的市场能顺利开启,无疑将成为消化光伏产能的一个新出口。

分布式光伏发电中微型逆变器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其直流电源转换是从一个单一的太阳能模块交流,各个太阳能电池模块配备逆变器及转换器功能,每块组件可单独进行电流的转化,并且能够在面板级实现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拥有超越中央逆变器的优势,模块的输出功率进行优化,使得整体的输出功率最大化。

微逆逆变器一般采用隔离拓扑,不会向电网注入DC偏置电流,DC侧和AC侧隔离,机器损坏、电池板不会影响电网;其次,每个光伏电池板配一个微型逆变器,无直流高压,不会有电击危险、无电弧;每个光伏电池板单独发电,抗阴影特性好,一台微逆逆变器损坏,不影响系统发电;安装便利,这对于欧美国家昂贵的光伏安装成本是个巨大的优势。

据悉,自2009年微型逆变器在美国市场大规模销售以来,逐步占据该国家用屋顶光伏市场30%份额,这一份额还在持续增加。并且由于微型逆变器易于安装和采用变压器隔离,西方国家市场前景也非常广阔。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需求,山亿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亿新能源”)积极加大微逆产品的研发进程,在2012年陆续推出分别面向北美及澳洲、欧洲、中国市场的微型逆变器Solar Pond 240HF-US和Solar Pond 240HF-AU。

同国外主流微型逆变器品牌相比,Solar Pond 240HF-US体积、效率相当,最大持续交流输出240W,高于国外主流产品11%的输出功率,也就是能满足所有家用屋顶光伏电池板和大部分商用光伏电池板。

与此同时,Solar Pond 240HF-US和Solar Pond 240HF-AU质保寿命长达25年,而一般同行的微逆质保寿命仅10年,这样大大降低用户整个使用周期的成本,并节省安装费用;在国内同行相比,效率和整机体积大大优于竞争对手,且Solar Pond 240HF-US通过的CSA认证,其权威性大大高于国内竞争对手的ETL认证。

为进一步验证山亿新能源所研发的微型逆变器在不同天气状况下发电的可靠性与稳定性,以及对实际电网的适应能力,山亿新能源于2012年12月在深圳研发中心大厦顶层安装了微逆并网发电系统。

该系统覆盖了家用和商用的4种规格电池板,总共16块电池板,系统总功率4000W,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的装机容量,每块电池板装一个微型逆变器Solar Pond 240HF-AU,监控系统则采用山亿新能源自主开发的Solar watcher 100。

Solar Pond 240HF-AU和Solar watcher 100之间通过无线通讯,一台Solar watcher 100可监控100台Solar Pond 240HF-AU,完全满足家用屋顶和小型商用系统的需求。微型逆变器并网发电系统还有另一个重要目的是验证通讯的可靠性,确保用户能实时获得发电数据,计算发电收益,并监控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事件及信息,给用户提供可靠的并网通讯解决方案。

微逆并网发电系统经过山亿新能源研发中心研发人员的安装与调试,整个系统成功运行,标志着山亿新能在产品研发上又向前迈进重要一步,开创了逆变器产品研发上的又一里程碑。

未来山亿新能源仍将贯彻国家相关分布式发电的相关政策,始终把做最可靠、最稳定的逆变器产品放在首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动分布式发电健康、有序、科学的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