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3年大型太阳能光伏企业“不成功则成仁”

发表于:2013-01-06 09:24:20    

索比光伏网讯:2012年已经成为历史,无锡尚德以及世界上其他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能挺过2013年吗?

一、太阳能行业:期待投资

2016年年底,美国对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所享受的联邦投资税减免优惠将从30%下降到10%,届时美国太阳能产业将面临财政悬崖(当生产税减免优惠到期的时候,风电行业也会在一眼之间‘坠崖’)。尽管按照华府的标准来看,4年时间很长,但是对于大型太阳能发电厂来说,这4年时间就是它们用来完成官方审批、融资以及建设的时间。

因此,绿色树袋熊公司预计,太阳能项目在2013年(从装在住宅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到建在美国西南沙漠地区的巨大太阳能光热和光伏电站)将有更大的动机去寻找新的融资渠道,其中将包括所谓的太阳能证券化活动。这种活动类似于目前的汽车消费金融以及住房抵押贷款,即将租赁与住宅安装设施进行捆绑,出售给投资者。随着太阳能初创公司(如加州的Mosaic公司)推出网上交易平台,允许个人投资太阳能项目,众筹融资模式将开始在太阳能行业发挥自己的作用。

二、大型太阳能企业不成功则成仁的一年

美国领先的太阳能热技术BrightSourceEnergy公司投资的伊凡帕(Ivanpah)项目(“电力塔”工厂)的第一阶段将按计划于2013年并网。该电厂位于加州南部,待建成后,其装机容量将达到370兆瓦。2013年,投资者和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这个项目,看看其性能有没有广告宣传的那么好。这是美国历时超过20年建成的第一座大型太阳能光热设备。

光伏发电厂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如屋顶上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还在地面上部署了无数的太阳能电池板。与光伏电厂不同,太阳能热电厂使用镜子,将阳关聚焦到高塔顶上充满液体的锅炉上,让产生的蒸汽驱动涡轮机发电。

虽然太阳能热电厂的效率更高,但随着最近几年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大幅下跌,开发商已经接受了太阳能电池。美国加州有好几家获批的大型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都转而采用为光伏发电,包括1,000兆瓦的布莱斯(Blythe)项目。考虑到大型太阳热能项目队环境的影响(如已经危及到沙漠陆龟以及其他濒危野生动植物)以及发电价格等方面的问题,监管部门对于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的态度变得犹豫。如果伊凡帕(Ivanpah)获得成功,上述趋势将可能会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