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华阳光声明否认对超日有逾期应付款项

发表于:2013-01-05 08:41:00    

12月31日,天华阳光表示,此前在网络流传的《超日太阳称老板系出国收账最大欠款方在国内》文章中提及天华阳光为上海超日最大债务人,并提及“所谓”的债务金额,画出的“所谓”关联公司股权结构图等一系列报道严重失实,报道中所涉及的详细内容未曾与内容关联方进行核实,属虚假报道范畴,该报道对天华阳光名誉造成了损害,对天华阳光的公司形象造成了极大的损毁,影响了公司的正常业务运营,天华阳光已采取了合法的维权措施,并保留对报道记者的法律追究权利。

据了解,12月27日,有媒体报道关于超日太阳的种种消息,整个行业乃至金融界为之震惊,对此给予了高度、密切的关注。作为超日太阳的合作伙伴之一,从新闻出现伊始便有诸多记者致电天华阳光相关负责人,探寻事件真相。而从产业发展角度而言,天华阳光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同样关心事态的发展,刚见曙光的中国光伏依旧脆弱,不能承受更多的雪上霜。面对问题,天华阳光期望了解事情的真相,并期待问题的正面处理和解决,希望寒冷的季节能看到“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天华阳光所澄清的事件源于12月28日网络上的一篇有关于《超日太阳称老板系出国收账最大欠款方在国内》的文章,文章根据作者的“分析”指出天华阳光为超日太阳的第一位欠款方,并详细分析了天华阳光的股权比重,双方之间的债务金额,并根据作者的“分析”画出了关联公司股权结构图等等,诸多内容直指天华阳光,而天华阳光内部人士在此期间并未接到关于文章作者的任何采访性电话、邮件甚至任何文件。天华阳光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太阳能光伏产业中的一员,天华阳光始终秉持专注,专业,严谨的企业运维原则,天华阳光也相信媒体的喉舌作用决定了任何记者的任何报道均应源于认真的调查研究,而非随意的臆造,百姓要通过媒体了解事件的真相这决定了记者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们很尊重记者这一职业,也很希望媒体朋友们能够尊重事实,认真的调查研究后再付诸笔端!”

据天华阳光内部人透露,目前天华阳光已于近日通过专业的执业律师代表天华正式采取了相关的法律手段开始维权,并表示保留进一步法律诉讼的权利以更好地保护天华阳光的权益。 与此同时,天华阳光在声明中公布了与超日的合作情况:

1)单一的组件买卖。天华根据双方采购合同约定履约付款。

2)在全球市场合作投资光伏电站项目。超日作为大股东主要以现金和组件作为对项目的出资;天华以现金和EPC作为项目出资,持小比例股份。通过此方式以帮助超日进入该市场、建立品牌和运营业绩。无疑,该部分用于合作项目投资的资金和组件并非天华欠款。 天华阳光公司是全球性专业的新能源电力开发、投资和独立电力运营商,在董事长苏维利先生的领导下、经过连续六年的不懈努力,凭借“品牌、技术和产品完全中立”的市场地位,已经在全球包括欧洲、北美、拉美、日本、中国、亚太/中东/非洲区六个大区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发、储备了超过3.7GW的太阳能、风能电站项目资源。在2012年里,成功投建了海外加中国超过300兆瓦的电站项目。

通过天华阳光与超日“关联新闻”之事,业内专家表示,困境之际,尤其是中国整个光伏制造业深陷泥潭之时,众人应齐心合力雪中送炭而不是争相上前添加“骆驼的稻草”。行业的复苏,经济的振兴不不仅仅需要产业链上的企业携手努力,更需要媒体记者的支持与帮助,需要有着深入调查研究的事实性新闻!

天华阳光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不断呼吁,各光伏同仁,无论行业高速发展之时还是产能过剩之际,企业都需要理性明确各自的主营业务所在,只有合理地分工合作,行业才能良性发展,共融共赢。天华阳光相信超日将尽快度过难关,重新振作,在今后的日子也将继续支持超日太阳。相信万众一心,我们光伏的阳光事业能尽快度过阴霾迎来阳光的明天!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