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纪凡:如何避免价格战是目前考虑最多的问题

发表于:2012-12-29 09:21:27    

索比光伏网讯:天合光能是今年第三季度保持正利润率的3家领头企业之一。

12月28日,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何避免价格战是目前考虑最多的问题,而目刚开始起步的智能电网业务将成为未来天合光能的三大业务支柱之一。

记者:欧美双反对天合光能的影响大吗?天合光能准备如何应对?

高纪凡:对于双反,天合光能一直积极应对,一方面是争取最低税率,另一方面是开拓全球市场。

我们在所有中国企业中争取到美国“双反”的最低税率,并且成为欧盟“双反”的抽样调查企业。2012年,天合光能在欧美的出货量保持稳定,相对于2011年,客户数量还有所增长,为了应对税率造成的产品价格上涨,我们采取的措施是积极减少中间环节和降低交易成本。

天合光能也在积极部署全球代工和全球制造,目前我们已经在全球有四大区域,包括欧洲、美洲、亚太和中国区域,在25个国家有分支机构。

记者:今年下半年天合是不是准备做中国市场?

高纪凡:我们计划在中国市场稳健发展组件销售业务。与此同时,我们在江苏盐城等地签订了相当规模的太阳能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天合光能还是会以电池组件制造能力为基础,未来,光伏发电系统所占比重会逐步提升,将在全球发展并网和分布式太阳能项目。另外,我们正在研发可以产业化的储能和智能电网技术,这块业务现在刚刚起步,但未来会成为公司三大支柱之一。

记者:目前国内市场互相压价情况严重,对此你怎么看?

高纪凡:核心问题实际上是产能过剩。今年全球60GW产能,其中40GW产能在中国,而全球的需求却只有30GW,原因在于2009年、2010年、2011年光伏高盈利的情况下大量的资本进入光伏产业,几乎可以讲2010年的产能建设把2015年的产能建设全部建完了,所以2011年开始持续出现了价格的下跌。从2011年的二季度开始几乎每个季度的下跌都是10%到15%。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