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昱能光伏员工递交上海松江首例住宅太阳能发电申请

发表于:2012-12-2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上周五(7日),昱能光伏员工党纪虎以个人身份向上海市电力公司松江供电公司递交了由4块组件构成的1KW公用住房屋顶发电项目申请。“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房产证、物业公司动工许可证(证明)、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并网逆变器参数。”

供电公司已受理他的申请,据称25天内会派人上门查看。据党纪虎透露,申请时,这个区级供电公司也不清楚怎么做,只知道国电的政策下来了,但是具体操作细节还没有落实。

党纪虎告诉记者,上海每瓦组件年发电在最佳情况下每年可以达到1.2度,1KW的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每个月发电约为100度。他选择的是“全部上网”,如果国家补贴1元/度,就是100元/月。根据他的计算,5年左右就可以收回成本。光伏发电系统寿命是25年,余下的20年等于是免费发电,卖电了。

“前期投入不多,几年后就可以纯粹拿到卖电的钱了,光伏发电很划算,利国利民。”这也是他决定申请屋顶光伏发电的原因。

党纪虎认为,今后分布式发电的门槛可能在物业这一块,因为居民楼的屋顶是公用资产。他也是给小区物业解释了半天,最后物业总算是作为对首例项目的支持给开了证明。

至于电力公司会不会像其所承诺的25天内给予勘查设计及开工批准;在系统安装后的20天内是否免费给予有关电量计量设备改造及允许并网,尤其是按照什么价格进行电量回收?党纪虎心里也没有底。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