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非洲光伏等新能源市场潜力巨大

发表于:2012-12-19 15:37:25    

索比光伏网讯:展望未来是每个行业都会思考的问题,但要精准预测未来10年会发生的事很困难。人们没有想到10年前欧元开始正式流通,小布什会成功连任,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主宰者依然是皮特·桑普拉斯。当然,10年对我们来说看似久远,实际上对于非洲某些产业而言却是翻天覆地,而从一无所有到欣欣向荣,这一产业就是可再生能源业。

今年是非洲能源公司的10周年。该公司是非洲主要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商,提供太阳能光伏、风能和其他后备能源的设备,其合作伙伴多达300家公司。这家公司已经建立了不错的分包渠道,以保证顾客扩张可再生能源市场。

该公司执行总裁达尔称:“我在非洲工作这么多年来,密切关注该地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前来看,该地区软实力发展明显不够,这就是说,如果有一天真正走进日常生活,该地区很少有人知道怎么运用这些技术,这就是说市场有巨大的空白需要填满。”

“10年前,太阳能光伏产业在非洲发展比较滞后。事实上,系统设计及安装都是由非洲这一大陆以外的人员来完成,这就说明当地民众对此知识缺乏。我们早期做的工作就是着手开展一些培训项目,我们邀请一些制造商加入。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进行了超过25次这样的培训,这能帮助我们找到客户,同时也能帮助他们拓展市场。”

由于非洲能源公司只关注非洲,因此比其他公司都更了解该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首先我们应该明确的是,这是非洲,而不是欧洲,欧洲主要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项目和计划都有不同程度的缩减。对于非洲而言,它给国际公司带来了一次新机会来扩张业务。虽然非洲是全球发展比较缓慢的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缺乏,但发展之处很多。”达尔认为。

随着非洲地区社会的稳定以及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视,今年来,非洲的可再生能源产业迎来较快发展。南非在非洲国家中一马当先,预计在未来20年内在可再生能源上投资900亿美元,以求达到绿色可再生能源总量增长40%,国家总发电量翻番的目标。目前,南非已经开展了为12.8万居民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项目,并计划建立500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此外,风能、生物能都在南非政府考虑之列。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