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商务部:光伏产业不要急!

发表于:2012-12-18 15:07:00    

商务部18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和贸易保护主义影响,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处在非常艰难的时期。因此,国家正在研究制定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商务部也将依照自己本部门的职责积极参与国家正在拟定的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2012年的9月6日和11月8日,欧盟分别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了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也就是“双反调查”,目前已经进入了法律调查程序。

对此,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对这个案子高度重视,有关行业组织以及涉案企业都在积极应诉。商务部愿意和相关国家积极开展对话磋商和合作,化解摩擦。商务部将会继续密切关注案件的调查和裁决情况,并保留在WTO的框架下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他还指出,对中国的光伏产品会在政策措施上,在商务部职能范围内采取一些措施。

沈丹阳指出,光伏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促进光伏产业国际化发展,是商务部贯彻落实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商务部正在做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四项:第一,积极帮助光伏企业应对国外的“双反”调查。第二,帮助企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争取在国际光伏市场上保持合理的份额。第三,采取措施规范光伏产业的进出口秩序。第四,推动光伏行业与欧洲、美国的光伏产业加强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