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新能源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全文

发表于:2012-12-12 09:49:31    

索比光伏网讯:各区县经委(商务委)、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上海市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我委组织编制了《上海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现印发给你们。请紧密联系实际,围绕重点发展领域,推动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不断提升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2年11月16日

上海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新能源的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体现,是当今国际政治、经济竞争的战略制高点。我国已经将发展新能源作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十二五”期间,加速发展新能源、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上海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任务。经过“十一五”时期,特别是2009年全面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来,上海新能源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为“十二五”期间落实国家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要求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为了在“十二五”期间持续推进上海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上海在“十二五”期间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发展重点、产业布局和主要举措,引导新能源产业在未来五年内取得重要突破和重大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上海市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结合上海实际,特制定本规划。

“十二五”期间,上海继续将核电、太阳能、风电、智能电网和IGCC作为新能源领域率先培育和发展的重点方向,同时根据上海发展的特点,将新能源服务业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内容。

一、“十一五”发展回顾

上海市十分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十一五”期间,上海将新能源作为全市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率先启动的领域之一,在自主创新、产业规模、基地建设、示范应用和政策突破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1.自主创新取得丰硕成果。自主研发成功非晶微晶双结薄膜太阳能电池商用关键设备LPCVD和PECVD、压力容器、蒸发器、堆内构件、控制棒驱动机构、核电主泵、U型管、核电大锻件、核级泵阀、3.6兆瓦大型海上风机和关键零部件、2000吨气化炉等实现首台业绩突破。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