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低材料成本和高效率将推动聚光光伏井喷

发表于:2012-12-11 09:46: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聚光光伏CPV)行业各领域发展迅速。企业良好发展的原因是他们利降低了该技术的成本并提高了效率。

CPV公司正从多方面提高吸引力。他们不仅寻求安全项目和展示比传统光伏更优越的性能,还将不断寻求机会压低发电成本(LCOE)。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低材料成本和高效率是降低电力生产成本的关键。

Soitec Solar——一家快速发展的公司,认为这是一条正确的路。

高效率可以最佳地利用材料。Soitec使用低成本材料生产CPV组件,如铝、玻璃和硅树脂等材料。

“多结太阳能电池的CPV聚光光伏组件覆盖率减少到只有0.2%。但CPV的效率大约是传统光伏的两倍。这意味着,一平方米的CPV模块所转化的太阳光电力是一平方米传统组件所转化电力的两倍。”弗莱堡的Soitec Solar总经理HansjörgLerchenmüller说。

既然LCOE指是系统成本和产能,Semprius等公司都在不断努力提高效率,降低系统成本($/W)和提高整体能源产率(kWh/kWp),以降低$/kWh。例如,Semprius说,它重点研究电池和光系统,来尽量减少损失,提高效率。

在分享公司做法时,Soitec的Lerchenmüller说,在直接垂直照射(DNI)的阳光充足地区,整体能源产率通常为2000 kWh/kWp。

“通过提高效率来降低$/W的系统成本。我们计划在未来几年提高效率,例如,开发高效多结太阳能电池——智能电池。我们也计划通过提高产量来改善规模经济,”Lerchenmüller说。

持续改进

业内人士乐观地指出,HCPV电池和组件技术将有更大的突破。

Lerchenmüller说,Soitec正不断努力改进CPV产品的经济性。

“我们利用CX-S530已经获得了第五代CPV系统,相比第四代降低了约35%的成本,”他说,“我们现在用30%的高效组件实现了在高效CPV技术上的工业实施。”

在弗赖堡,Soitec公司目前经营着完全自动化的70MWp生产线。为了供应市场,该公司还另外在圣地亚哥成立一条280MWp的生产线。

“总体而言,我们已经向14个国家提供超过10MWp容量的组件供应,”Lerchenmüller说。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