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二三线光伏企业的出路之二四 不可兼得

发表于:2012-12-06 00:00:00     作者:solarcooling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些以往的“常识”开始有变化的迹象了。开会不提倡念稿了,当官居然和赚钱要“两者不可得兼了”!

是世界在变化,还是我们在向国际靠拢?

光伏里面的常识,过去有“垂直一体化”,如今被证明是比较惨,也曾有“规模化效应”的说法,如今也没有人提了,最新的举动是“卖不动产品往下走”,大家都去做电站,用不了多久,大家又会有新看法。 

究其深层原因,在于大家对自然的理解不够深入。

世间万事万物,皆有起伏跌宕。日出日落,春夏秋冬,生老病死,莫不正常。凡事皆有其利弊,不可能所有的好处都在一方了。

光伏大企业,最大的问题其实还是在管理水平。早先没有专业的评估团队对风险进行控制,在出现危机以后又没有相应的挽救机制,以至于巨额的贷款给生存带来压力,再者,高级管理者为既得利益者,做事情总是有退路,不会那么拼命,此间的困难,靠自身是没有多少机会的。看就看大局,如果外部有好的条件,还有机会复盘。

二三线的企业的最大问题是在“人才”。挖过来的人,多半自我感觉会比较好,自己要培养人吧,又不知道如何下手。老板个人魅力在此时便无比重要,练好内功,即便自己并不是很懂,但是让你的员工动起来,把他们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让他们彼此之间是像家人朋友一样在共同度过难关,而不是推诿扯皮,你们的希望就来了。

二三线企业最大的优势在于你们在别的行业有基础。这些优势如果不深挖,就是错过,就是可惜。眼镜大王之所以没能突破这一点,就是在于他没有去利用他的资源。沙发大王呢?手套大王呢?打火机大王呢?

立足于自己过往强项的创新,不经意就给你带来新的转机…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