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观察】太阳能IPO值得一试

发布时间:2012-12-06 10:50:19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电池板价格的下降无形中压榨了利润,产能过剩也使得几个大的供应商受到损失。例如天合光能、英利绿色能源、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曾经他们看起来将主导一个行业,现在很想知道,他们如何生存。

自2010年以来,太阳能IPO实际上已经关闭了。IPO的逆变器制造商Enphase能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并没有给予投资者任何信心。但我们很快就会得到一个不同类型的太阳能公司进入市场,而不是像大多数太阳能组件制造商,SolarCity公司正努力达到成为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程序公司。在美国程序安装这是一个快速增长的业务,对于太阳能投资者来说至少是值得一试的。

SolarCity首次公开发售的确切日期目前还不清楚,但我们知道,该公司正寻求以1.51亿美元出售10.1亿股。股价介于13美元至15美元之间。SolarCity在14个国家的小型住宅安装了太阳能项目,主要是用租赁的方式,使客户能够对他们的家庭安装太阳能在前期有很少或者根本就没有成本。SolarCity通过购电合同支付公用事业提供的电力,为公司提供长期的价格保证。

所以,你应该得到吗?但有几件事情要首先考虑的。

SolarCity的第一大股东和董事长Elon Musk,他是Tesla Motors 公司的总裁,他是一个具有远见的商人,可以使得公司朝良好的方向发展。

太阳能制造市场一直在努力,安装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太阳能发电装置循序的增长45%,每年增长116%,尤其在第二季度将达到742兆瓦。随着成本的下降这个市场将继续增长,安装商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像许多太阳能安装商一样,SolarCity也被指责,从美国财政部获得补助计划和投资税收抵免,以获得更大的利益。基本上,他们在销售价格上假设一种价值系统,而不是在成本上,然后把这个系统租赁给房主。到明年,这将需要长期观察,以决定是否需要采取行动,确保该公司的资金可以收回。SolarCity有很多的竞争,但最大的竞争是从实用程序本身来说的。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观察】太阳能IPO值得一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