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追日电气兆瓦级光伏逆变器、智能充放电装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2-12-04 00:00:00作者:孙永成
索比光伏网讯::11月28日,追日电气自主开发的SPG-MW级大功率并网光伏逆变器和SCM智能充放电装置两个产品项目通过了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这标志着我国大功率并网光伏逆变技术和智能充放电技术又取得了新的进步。

鉴定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电科院、中航工业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项目技术研究报告,并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疑与讨论,最终对两项科技成果分别形成如下鉴定结论:SPG-MW级大功率并网光伏逆变器在开发中创造性地应用了一种新的控制策略,将并网逆变器、无功补偿器和有源滤波器三者功能结合在一起,不但具有传递有功功率的能力,还具有调节无功功率和补偿谐波的功能,具有更强的低电压穿越和消除谐波能力,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SCM智能充放电装置项目在智能大功率充电机上提出了新颖的三相电压型PWM整流器+三重BUCK/BOOST主功率拓扑结构,以及SVPWM+交错并联PWM全数字调制算法,实现了能量双向流动、提高功率因数和减少谐波的多重目的,直流电压调节范围指标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谐波含量、控制精度和功率因数等指标与国外同类产品技术相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专家团还提出了尽快提高项目产品的技术工艺水平与标准化,加速产业化进程的建议。
 两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是追日电气立志为新能源事业做出贡献的具体体现,在当前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日益加重的背景下,其产业化及推广应用对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追日电气兆瓦级光伏逆变器、智能充放电装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