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洛阳单晶硅公司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2-12-0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28日上午,洛阳单晶硅有限责任公司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使洛单公司实现产品升级换代。

副省长陈雪枫宣布项目开工。省国资委主任肖新明、副主任胡广坤,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半导体材料分会秘书长朱黎辉等出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市委书记毛万春、副市长王敬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马志强等出席仪式。

洛单公司半导体产业园位于高新区,占地480亩,主要由120兆平方英寸/年电路级硅抛光片项目、240万片/年8英寸硅抛光片项目、洛单半导体产业园综合辅助物流区等主要项目组成。该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可使洛单公司6英寸硅抛光片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且能够填补国内高品质8英寸硅抛光片生产的空白,缩小我国与发达国家在硅材料领域的差距,为发展12英寸乃至更高档的产品奠定坚实基础。

这些项目中,120兆平方英寸/年电路级硅抛光片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6英寸电路级硅抛光片360万片、5英寸电路级硅抛光片112万片,实现年营业收入近6.4亿元,年利税3.2亿元。240万片/年8英寸硅抛光片项目,总投资2.89亿美元,项目投产后所生产的8英寸硅抛光片可满足90nm或更小线宽高集成电路需求的世界级高质量8英寸硅抛光片的需求,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8亿美元,新增600个就业岗位。洛单半导体产业园综合辅助物流区项目,总投资2.1亿元,项目建成后,具备物流组织、管理、运营等综合功能,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物流服务。

洛单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国有大型硅材料生产企业,是国家信息产业基础材料的骨干企业,已形成太阳能光伏材料、半导体材料两大类产品,广泛运用于科研、信息产业、太阳能光伏发电、民品电器设施等领域,在供应国内基础上,还远销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洛阳单晶硅公司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